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精华影评 > 正文

"道士下山"预告:陈凯歌的意境之美
2015-04-03 14:46  百度百家    我要评论()
字号:T|T

《道士下山》预告片解读:陈凯歌的镜头意境之美

陈凯歌执导的《道士下山》初露峥嵘,先导预告片让王宝强饰演的何安下正式亮相,原来这是一部喜剧片!不过想到原著作者徐皓峰本就戏谑的文字风格,把《道士下山》拍成功夫喜剧片并不为过。现在问题来了,这会是一个怎样的江湖武林故事?

意境之美

预告片一开场,是李雪健亮相,原来他饰演片中王宝强的师父。不管是语言、动作、装扮,都是活脱脱的道骨仙风,看样子就像是一位修炼多年的老道士,举手投足都是语重心长的范儿。不过,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李雪健,还是王宝强,片中人物出场都限于在一分钟之内的预告片里面,所以我们基本无法看到人物的本来面目,只不过看个表面罢了。

《道士下山》辗转多地拍摄,在浙江曾经取景,片中小道士何安下告别师父正式下山这段戏非常重要,导演拍的下山戏份非常美,单看这个画面就已经有道家禅宗的韵味,这个电影画面非常有中国山水画的意境,这样美的画面也只有在陈凯歌、张艺谋这样的大导演镜头下才能看到。

痴痴笑笑

王宝强一直否认自己是个笑星,他出演的很多影视剧也并非喜剧,但他本人确实太有喜感,不说笑也会让人感到幽默,确实很有喜剧天赋。《道士下山》原著并非主打喜剧,只是加入了一些幽默元素,偶尔让人感觉好笑,主线仍然是江湖纷争,甚至有些段落还很黑色。

这版先导预告片首先让人感觉到的就是看着一部喜剧,小道士一下山就开始抢别人的荷叶鸡吃,之后和范伟更是笑成一团,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为了什么事情而笑,但王宝强爽朗绵延的笑声就已经很有喜剧效果了。大胆猜测一下,先导预告片其实有迷惑人的功效,片中主演郭富城、张震他们还没出场呢,或许他们才是正面悲剧的角色。

暑期见面

《道士下山》定档于7月3日中国内地公映,这是陈凯歌首次执导完成的3D电影,也是他首次完成一部民国功夫片。影片根据徐皓峰的同名原著改编,作为一部描写江湖武林的小说,书中介绍了很多牛逼的武术家和功夫绝招,在先导预告片里还没看到,这也成为期待这部影片的理由之一。接下来,就等着张震饰演的长枪之王查老板亮相了,还有他精湛的挑滑车表演,真正的好戏还没开演,希望后面的预告片有更多猛料。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道士下山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