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回眸15年燃情狂飙路 《速度与激情》的前世今生
2015-04-09 17:25  时光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回眸15年燃情狂飙路 《速度与激情》的前世今生

2001年《速度与激情》的起点

即使《速度与激情7》很难像范·迪塞尔建议的那样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但不可否认的是,《速度与激情》是好莱坞少有的没有每况愈下的续集系列。2001年影片当第一部上映时,环球影业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当初的《速度与激情》还只是中等投资的反主流文化电影,而且保罗·沃克和范·迪塞尔走在大街上无人识。不过影片以3800万美元拿到全球2亿美元的回报,加上观众的良好反馈,让影片有了各种续集的可能。

14年之后,《速度与激情7》以首周末票房1.43亿美元的成绩挤进史上开画前9名,唐老大和布莱恩的跑车也从伦敦、迪拜、多米尼加等地开回到洛杉矶。即使在好莱坞大片里,《速度与激情》系列也颇具个性:7部电影的主角均有更换、用过4名不同的导演,当然重要的是票房在节节高升的同时,口碑和影响力不仅没有每况愈下,更是屡创新高。在环球影业高层唐娜·兰格利看来,《速度与激情》系列有点像是“美剧”:核心故事线保留、角色随着故事发展增减、观众则随着一部部电影上映和电影产生依赖关系。

这部主打豪车、美女、肌肉男的动作戏也并非一番风顺,除了范·迪塞尔2、3集缺席等变故外,2005年林诣彬刚接手《速度与激情3》时,由于阵容大换血环球决定直接发DVD,还好编剧克里斯·摩根和高层据理力争才获得影院发行机会,电影地点从美国走到东京,新人、新导演获得市场和观众认可后,也让保罗·沃克、范·迪塞尔回归到《速度与激情4》有了可能。

回眸15年燃情狂飙路 《速度与激情》的前世今生

2015年会是《速度与激情》的终点吗?

2013年保罗·沃克的意外离世,让环球影业、导演温子仁的剧组度过一段难熬的日子,经过反复讨论,最终他们决定保留沃克所有戏份,并让他的两个弟弟当替身拍完余下的内容。在环球影业看来,他们在《速度与激情7》片中给予保罗·沃克最大的纪念,也希望观众们看电影时能忽略他已离开的残酷现实。至于《速度与激情》还能否继续,环球唐娜·兰格利对美国媒体这样表示:“我觉得,油箱里的汽油还剩很多呢。”

在展望未来之前,我们先回顾下过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速度与激情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