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大陆星闻 > 正文

作家叶倾城评论杨子黄圣依:海潮退去后
2015-06-01 10:48  牛华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是否,一定要当海潮退去后,才能看清每块岩石的真实面貌?

黄圣依 (1)

曾经,杨子与黄圣依的事,像大浪滔天般喧腾,各种谣言、传闻、小道消息,是溅起来的咸水沫,泼了每个人一脸。不由得人人都在发声,质疑他们关系的,戏说背后潜规则的,痛骂富人无耻戏子无义的……顺带还嘲笑一声杨子的演技,用那句因他而流行的“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对他发出质问:黄圣依跟你,究竟是什么回事儿?她妾身未明,你郎心不定,爱恨牵扯里谁是始作俑者,谁又是终极大BOSS?

然后,在这个六一儿童节之前,我在参加孩子演出的那个下午,知道了真相:杨子其实早就离婚了,早在2007年他与黄圣依就是合法夫妻了。

为什么这么多年两个人都守口如瓶,黄圣依明明有名有份还隐忍不提?也许是一盘很大很大的棋,但也许——真的就是杨子说的那句话:“为了孩子。”

他是一个传统的人吧?从他出演过的古装戏可以探知一二。到了他这身份财力,可以任意挑戏了,他却选了以孝顺扬名、以忠厚传世的董永,至少也说明了他的价值观取向。婚变情由外人无由判别,但婚变之后如何保护孩子?他直觉地,选择了最老土也可能最笨拙的方式:不说。

他不想让孩子来面对成年人的风风雨雨,更不想把孩子丢在风口浪尖上,他以一种掩耳盗铃般的姿态,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在众人面前尤其媒体面前双手一摊:你们爱怎么猜怎么猜吧。不管你们如何笑我骂我,我都能承受,只要不伤害到我的孩子。

这是我能理解的范围。他与前妻的女儿今年十四岁,正是最敏感的青春前期,应该在无忧的环境下长大,却要担心“爸爸去哪里”,害怕生活中的陌生女人成为“白雪公主的后妈”,未免太残忍。

但反过来,这对黄圣依,可能是另一种残忍吧?她要承受骂名,应付不友好的眼光,放弃如火如荼的演艺事业。她要让自己从公众人物的位置上淡出,再淡入杨子的家庭,成为妻子、儿媳、继母以及母亲。人生如戏,只是舞台上的戏,有导演有编剧有指导,而且演砸了也不要紧,大不了下场再来。可是人生的戏份,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独家导演,全世界都是咄咄逼人的观众,没有NG没有重来的机会。一个女人,怎样才有勇气演这一出大戏?也许,真的为了爱吧。

这出戏的效果如何?难讲。

我自己的朋友婚姻破裂,但为了让孩子顺利通过人生第一考——小升初,貌合神离若干年,在家里彼此不言不语,在外面,联袂参加孩子的所有活动,双双一起忙着忙后,被老师盛赞是“最给力家长”。孩子在被心仪的初中选上后,镇定地对他们说:“爸妈,你们可以离婚了。”他们面面相觑,最后,我的朋友“哇”一声哭出了声,这哭声中有惭愧、有抱歉,大概也有欣慰吧:谢谢你没有戳穿我们,谢谢你考得这么好,让我们不用再演下去。

想来,杨子这次决定不再演下去,也有类似因素吧。女儿即将长大,略略懂得人事,与黄圣依生的儿子快上幼儿园了,也会需要爸妈一同参加家长会。让海潮停止,让喧哗安静,让真相水落石出,让他与她,与所有的家人一道,卸妆下台,从此轻松生活吧。

不管是否财倾一世,不管如何艳冠天下,洗尽铅华后,他与她,不过是最平常的凡俗男女,对家人对子女,都有与你与我一样的爱。这爱里,可能有愚痴,可能落伍,但这爱的诚意,我想,没必要怀疑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黄圣依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