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产业 > 正文

青青树获近亿元融资 发力打造全触点IP
2015-09-18 15:52  牛华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悉,国内原创动漫行业领军企业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完成了新一轮近亿元股权融资。此轮融资由天风证券领投,其他数家机构及投资人跟投,此次融资将为青青树战略升级发展带来更大助力。

01

图1.青树原创动漫形象

青青树以“一起创造世界”为理念,致力于打造在ACG互娱产业(Animation、Comic、Game 动画、漫画、游戏)承载于游戏、网络动漫剧、动画大电影、周边等各个终端的全触点IP,打破传统动漫IP授权模式,探索更有利于IP“生”+“养”的业务合作形式。目前,青青树的“雪球计划”也已启动,秉着开放的态度,加深与同业跨界的合作,着力原创动画IP开发,深耕内容,无疑内容将成为青青树的核心竞争力。

让IP继续充满活力,这是继IP创造之后更为重要的IP育成环节,对IP的活性而言,“生”和“养”两个环节缺一不可。青青树将立足IP创造,打造极致的IP产品,通过网络视频等大平台强力推送,经社交网络与亿万粉丝维系互动,及时根据粉丝反馈对IP产品迭代更新,首个O2O线上线下交互的社交平台哇嗖论坛同步更新,聚集ACG领域新生力量,建立一个多元实验且充满可能性的公共交流平台,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热度内容。这种符合各终端诉求的IP创造+育成模式,实现了对各衍生行业的有效布局。从上游内容生产到后续IP运营推广,构建起“内容+应用”、“技术和版权并重”的健康闭环生态。

领投机构天风证券表达了未来将与青青树共同成长的决心。天风证券直投子公司天风天睿总经理助理陈实表示,目前国产动漫已经处在一个引爆点上,在《大圣归来》晋身为票房黑马以后,国产动漫这种表达形式越来越受到成年人的接受,引起了更多共鸣,标志着国产动漫将逐渐走出“低幼化”。而《捉妖记》打造的票房奇迹,更是显示出真人CG这块市场的无穷潜力,而青青树是中国最老牌的动画民营企业,在动漫领域一直走在同行的前列。此前的市场对青青树的作品的接受程度不够理想,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青青树的整体理念太超前。而如今市场逐渐被引爆,受众接受程度加深,青青树本身的技术底蕴、市场积累等都是行业领先的,正走在正确的方向上,未来必将朝着动漫行业领军者的方向前进。天风证券作为青青树的战略股东之一,本身就在进行文化产业领域的布局,所领投的新锐电影公司剧角映画未来能够给青青树提供宣传发行服务,天风未来还将寻找良好的IP型企业标的,完善产业链,继续向青青树提供支持并共享资源,实现共赢。总部设于武汉的天风证券,创建于1995年,拥有全牌照业务资格,是注册资本达46.62亿元的全国性综合证券公司,也是民营资本为主导的混合所有制实践先行者。截至2015年中期,天风证券综合规模已跃居中等券商行列,持续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尤其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域,专注于帮助中小企业发现、培养和提升企业价值,被称为中小企业的“价值发现者”。

此轮融资的投资机构之一、荣正投资负责人米磊表示,荣正投资从2009年就开始涉足文化领域投资,目前聚焦大文化领域,目标成为国内最专业的市场化大文化产业投资机构。荣正非常看好二次元世界的未来,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动画是目前比较合适的切入点,青青树是国内为数不多具备原创动画IP开发和运营能力的底蕴团队。青青树在荣正的眼里是一支握有强大内容开发能力及产品质量、把控能力的团队。

青青树本轮融资将用于IP开发和运营战略升级,深耕原创内容创新,移动互联网快速迭代动漫产品,发挥全触点IP在产业集群中的链式反应。

02

图2.全触点IP

关于青青树:创立于1992年,是中国最具原创制作能力的民营动漫公司,研发出国内第一条电脑动画生产线,掌握独特的3D工艺技术,拥有自主研发专业动画创意工业化平台。23年间,青青树创制作《美猴王》、《学问猫》、《思凡》、《藏獒多吉》等不同风格的动漫作品,打造了数十个原创动漫IP, 4年推出3部原创《魁拔》系列动画大电影,网络累计播映逾4亿次,屡获国内外大奖,是国内少有贮备大量优质原创IP的动漫公司,在业内被公认为中国动画行业的标杆。筹备已久的《狠西遊》、《人钢》、《机甲水浒》等多个IP也在今年逐一启动,其中《狠西遊》引起动漫游戏行业的广泛关注。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青青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