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魔弦传说》3D主题曲MV翻唱披头士经典 吟唱最长情的告白
2016-12-28 08:17:5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由美国莱卡工作室出品,塔拉维斯·奈特执导,查理兹·塞隆、阿特·帕金森、马修·麦康纳、鲁妮·玛拉、拉尔夫·费因斯联合配音的魔幻定格动画电影《魔弦传说》3D今日曝光主题曲MV。女歌手雷吉纳.史派克特翻唱披头士经典曲目《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中文译名为《弦之泣》。歌曲改编吉他配乐为三弦曲,将东方元素巧妙植入,十分创新。加上雷吉纳略带沙哑的低吟浅唱,配合MV中跌宕起伏又不乏温馨动人的情节,把人们瞬间带进了由一把三弦琴所引发的一系列光怪陆离、有关亲情的别样冒险故事当中。据悉,此片在北美上映后取得高口碑、并入围金球奖等多项大奖之后,将在2017年1月13日登陆内地大银幕。

披头士经典改编三弦曲 崎岖路上勇敢的心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是乔治·哈里森在披头士时期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这首歌曲的主音吉他由艾力克·克莱普顿演奏。《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在《滚石杂志》“史上最伟大的500首歌曲”中的评选名列第135位;“史上最伟大的100首吉他歌曲”中名列第7位;“披头士最伟大的100首歌曲”名列第10位。为了配合影片里久保与他的魔法三弦琴的故事,《魔弦传说》3D主题曲《弦之泣》把歌曲原作中吉他的部分变成了三弦琴的弹奏。而且在配器上进行了改编,使用大量传统乐器进行编曲,融入了不少东方韵味,既完美贴合了影片风格,同时也让披头士的经典重新焕发了生机,成就了另外一种奇妙的“弦之味”。

不仅在编曲上做了改变,中文歌词的翻译与影片更是遥相呼应。一句“前路之错,后事之师,任弦鸣泣。”引经据典,紧扣主题,将发生在久保及久保父母一辈人身上神秘又充满崎岖的路途描绘得准确到位,加上三弦这个东方乐器的伴奏,歌声悠扬的同时多了淡淡的忧愁之意,听起来哀婉动人,充满故事性。而MV中所曝光了影片的新片段,久保身披盔甲手持宝剑迎敌而上,久保的母亲神秘现身击退敌人,甲壳虫猴子力战怪兽,更多的反派和魔法也出现在了其中。无论是充满了古代东方色彩浓郁的场景,还是结合了传统定格动画与CG特效的炫丽画面,都可以看出《魔弦传说》3D是一部画面讲究、可看性十足的魔幻冒险动画。

情动二弦献父母 莱卡的“走心”之作

由享誉全球的美国莱卡工作室制作的这部《魔弦传说》3D原名为《久保与二弦琴》,可见“琴”在其中的分量着实不轻。导演奈特在影片结尾处致辞:我的二弦便是我父我母,并向自己的妻子儿女致谢。可见这部《魔弦传说》3D是导演私心献给父母、家人之作。从此次曝光的主题曲MV可以看出,久保与母亲多次的互动各有深意,母亲的爱隐忍而决绝,在母亲麻木哀愁的眼神里,为久保挺身而出释放魔法的一瞬里,均可体现。而歌词中写道,“我仰望你沉睡的爱,闻弦之鸣泣。”则让人顿觉悲凉,催人泪下。一幅武士三口之家平静和乐的屏风画中蕴含无限深意。来自最伟大的武士——久保的父亲的谜底还等待揭晓。

从2005年莱卡自主打造的首部短片作品《月亮女孩》开始,莱卡年轻的CEO奈特一直活跃在动画创作的前线,并以动画师的身份参与制作了多部动画影片,《魔弦传说》3D则是他第一部导演作品。对于这部集冒险、亲情、动作、哲学于一身的动画,奈特在五年的制作过程中赋予了很多想法,一方面在技术方面尊重传统、拥抱进步,另一方面将其从小向往并热爱的东方美学和西方叙事相结合,受到东方建筑、版画、古代服装等多方面的启发,做足功课。在电影中,主人公久保和猴子、甲壳虫一路上过关斩将,最终通过这段旅程认识到命运与亲情的关系的故事,也结合了奈特本人的亲身经历,和他关于亲人之间包含了千言万语的感悟,可谓十分“走心”。

《魔弦传说》3D将于2017年1月13日正式在国内上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魔弦传说》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