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绣春刀·修罗战场》曝特效特辑 打造“绣春刀美学”
2017-07-27 11:24:4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斋(杨幂)手持《宝船监造纪要》

北斋(杨幂)手持《宝船监造纪要》

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已于7月19日正式上映,仅用六天半票房便正式迈过2亿大关,并有望于本周刷新近年国产古装动作片新高。影片凌冽热血的打斗与婉转细腻的情义呈现出了“绣春刀美学”的对立共生,并平行延展出了一个“绣春刀宇宙”。本次影片也特别发布特效特辑,解析片中明末乱世的点滴构建。同时影片已于25日至28日开启路演第二阶段,导演路阳携手张震将先后抵达深圳、长沙、西安、成都,与当地影迷见面。

打斗凌冽情义柔美   “绣春刀美学”广受好评

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自7月19日公映以来持续稳健,在高品质、高口碑、高热度的助力下,上映八天连拿8次当日单片票房、票房占比、观影人次冠军,总票房、口碑更全面超越前作。截至7月26日22:00,影片已砍下2.33亿,并有望于本周刷新近年国产古装动作片新高。

影片环环相扣的剧情、充满新意的动作设计、细腻动人的情感均备受各方好评,其质感十足的画面更令观众过目难忘,获赞“每一帧都能当桌面”,张震饰演的沈炼与杨幂饰演的北斋初次的雨中相见更早已成为众影迷心中经典。影评人周黎明就评价影片:“色彩音乐等都无懈可击。《卧虎藏龙》以来能扛起这个类型旗帜的影片应该不超过五部吧,两部‘绣春刀’都担得起。”网友“LasteMorton”更逗趣发文:“《绣春刀·修罗战场》又名‘路阳美学教科书’,每一帧既没有华而不实,又张弛着精准与野心。”

而这种“绣春刀美学”不仅体现在影像风格上,影片残酷与浪漫、热血与柔美的对立共生,更使之在2017年暑期档中“只此一家,别无分号”,成为它充满张力的又一注解。

“技术控导演”遇“技术流团队”    曝特效特辑打造明末视觉奇观  

《绣春刀·修罗战场》历经三年打磨全面升级归来,此次为达成诸多特别场面,更加入了特效的制作。近日影片也特别发布一支特效特辑,将片中“萨尔浒战场”、“雨中初见”等经典场景解密呈现。

早在影片拍摄期间导演路阳就被饰演陆文昭的张译评价为“所有的想象力都建立在扎实的科学依据与技术上”, 服化道甚至是动作设计上的求新求变,更彰显他以技术换品质的态度。此次导演路阳也特别透露:“全片剪辑完4000多镜,特效大概500多镜,我们希望特效尽可能融入环境,所以估计观众能看出来的大概不到十几镜。”

负责《绣春刀·修罗战场》特效制作的“MORE VFX”作为曾合作过沃卓斯基姐弟(代表作《黑客帝国》系列、《云图》)高概念科幻大片《木星上行》的实力团队,联手“技术控导演”路阳,横跨四百年为观众构建了一场明末的视觉奇观,也令众网友对影片有了全新认识,更希望用二刷来对比感受。

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已于7月19日公映并持续热映,更于25日至28日开启路演第二阶段,导演路阳携手张震将先后抵达深圳、长沙、西安、成都,与当地影迷见面。影片为坏猴子影业“72变电影计划”首部作品,由陈舒、路阳、禹扬担任编剧,更汇集张震、杨幂、张译、雷佳音、辛芷蕾、金士杰、刘端端、李媛、武强、杨轶、吴晓亮、李洪涛、刘峰超、袁文康、马赫、刘亭作、王仁君等实力阵容。该影片为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由坏猴子影业、喀什嘉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出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绣春刀·修罗战场》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