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金马最佳影片《八月》再发手绘海报
2017-03-09 10:02: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演手绘海报

导演手绘海报

由青年导演张大磊执导的金马奖最佳影片《八月》即将于3月24日登陆院线,从众多好莱坞商业大片中突围而出,填补国内电影市场春季档的文艺片空缺。近日电影《八月》再度曝光导演手绘海报,本张海报在承袭“好少年”版海报明快风格外,更首次曝光了主角小雷与父亲之间的情真互动,将影片温暖治愈风格完美呈现,吊足影迷胃口。

导演手绘海报再现影片细腻质感 父子情深暖心治愈

电影《八月》讲述了九十年代初的西部小城,国家开始实施国有单位转型,铁饭碗被打破,国有制片厂家属院里,每一个简单家庭的生活都被改革所影响,而少年小雷就这样在天真与世故之间、经济变革与家庭改变之间懵懂成长的故事。而小雷父亲继“好时光”与“好少年”预告片中,展现出“人不能低下高贵的头颅”倔强形象后,本次则在海报中首次展露暖心温情一面,令人体味到别样的父爱温暖。

本次曝光的导演手绘海报延续了浓烈的水彩风格,画风细腻、色彩明快,极具夏日感。电影《八月》主人公小雷站在厨房里仰视着父亲,稚嫩的脸庞上涌现出对父亲的崇拜之情。而父亲则双手叉腰望向窗外,似乎在向小雷教诲些什么。两人之间的互动不仅意味深长,更将小雷与父亲亦父亦友的关系刻画得十分到位。而房间里放置的老物件则不一而足,从搪瓷暖瓶,蓝色盖布沙发,到挂在门口的团扇,椅子上放着的盆栽,以及房门上贴着的崔健《一无所有》海报……寥寥几处闲笔充满烟火气,将一幅90年代的生活图景跃然纸上,同时也愈发加深了观众对影片的好奇。《八月》导演手绘海报整体风格复古怀旧,以细腻平实的画风淡去商业元素,回归到电影本身的艺术格调之上,并与影片虚实结合的恬静影像相呼应。

复古格调打造90年代时代通感 享誉海外引怀旧共鸣

从第53届台湾金马奖载誉归来后,电影《八月》多次受到国内外各大电影节邀请,先后入围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处女作剧本万元大奖,成为唯一荣获提名的华语片;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编剧、最佳影片四项大奖,与《我不是潘金莲》再度同台;意大利亚历山德里亚电影节,成为本届国际电影节上的最佳影片。此外,《八月》还获得了由民间资深迷影人自发组织的“迷影精神奖”年度桂冠,并获邀成为荷兰鹿特丹电影节官方展映影片、以及纽约新导演新电影展唯一一部展映影片。

盛名之下,影片《八月》同样获得了众多专业影评人以及影迷的首肯。有影评人表示,“《八月》描写了一段看似普通却深具诗意的童年往事。它绝不仅仅只是一种怀旧冲动,而是拍出了在一个电影艺术逐渐衰落与黯淡的年代里,一个孩子的内心却伴随着灵性逐渐成熟起来的过程。”“整部影片清澈饱满,感人至深。它营造出一种密不透风的时代通感,这种围绕、渗透的诗意,值得每一个走过那段历史的人,再转身回望。”而导演张大磊在回顾创作初衷时,则坦言影片故事与自己的童年经历有关。影片在整体叙事上像一篇散文,不那么沸沸扬扬、有些沉默,但对1990年代有所怀恋的人,又能够被那些生活流的细节所打动。在被好莱坞进口片包围的三月电影市场,《八月》从喜剧、玄幻、惊悚等众多类型的商业类型片中突围而出,成为国产电影中的品质孤品,独自面对超级英雄、史前怪兽,为众多80后、90后观众提供了一条重回90年代好时光的“窄道”,给国产电影带来更多温暖曙光。

据悉,影片《八月》由青年导演张大磊执导,爱奇艺影业、北京麦丽丝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永旭良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映可大方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果实创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追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东方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天地力行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火象(上海)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3月24日将于国内公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八月》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