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快进文化突围传统制片模式 携手相国强打造“电影生产矩阵”
2017-03-16 10:06:0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总量达到457亿人民币,虽然市场增速“踩了一脚刹车”,但总量仍然保持了一定增长;刚刚过去的2017年春节档,中国电影票房更是再次刷新纪录,达到了33.8亿人民币,为电影行业又带来一阵强心剂,令人对电影市场的成长与发展保持着十足信心。

作为传统电影营销视觉化的领跑企业,快进文化日前也正式宣布2017年成为“品牌升级年”,除了传统业务外,将携手相国强等国内优秀导演,突破电影行业的传统制片模式,共同打造一个从内容原创、项目开发、营销发行、商务合作一体化的“电影生产矩阵”,用创新独有的制片阶梯机制与国内顶尖的电影公司展开合作。

有品牌!快进文化升级品牌年 携手相国强等导演驱动电影项目

在近日举办的企业文化战略会议上,快进文化CEO柏宁先生正式提出了“快进品牌年”的概念:“我们会把2017年定义成快进文化的‘品牌年’,顾名思义,就是我们希望能在今年,在行业中树立起我们自己的影视品牌形象,打造更多的优秀内容和爆款案例”。

柏宁先生同时表示,快进文化在品牌年将会启动一系列重大改革,但内容创意仍然是团队最核心的驱动力:“快进文化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品质至上,将以电影本身为渠道、为内容、为目标、为标准,全面开发电影、网剧、网络大电影等多条产品线,并且与相国强、闫乐阳等优秀导演深入合作,创作爆款产品。”

“为创作者提供服务是快进的基因,今年在电影上除了导演相国强和制片人刘扬的新片已经开始前期工作外(保密阶段),还有闫乐阳导演的处女作《工读六班》,神州奇谈系列《太岁》及数部联合出品的电影;网剧上的会打造校园偶像剧《灵魂练习》、青春探案剧《目击者》、都市奇幻剧《契约酒吧》、硬汉警匪剧《恶戒》,以及常书欣力作改编的现象级网剧《超级大忽悠》;网络大电影上,除了去年出品的《重生拍档》的第一部即将上线外,还有《曼谷往事》三部曲、《亲切的安妮》、《牙子之乱》、《黑夜岛》等将陆续开发上线。“

针对不同IP进行影视化的多维开发,是快进文化“电影生产矩阵”的核心,因此多条产品线并进,制片工作的标准化,围绕核心创作者开发孵化项目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品牌年的整体战略下,快进文化期待可以用电影的品质和态度,去标准化到我们全部的产品线。”

有优势!快进文化助力佳片口碑 参与大量海内外电影视觉营销

同时,快进文化也是以影视物料营销为重心的年轻影视公司,长期以来都受到电影出品方的信赖,2016年参与了近30部国内外电影的宣传影像创作,完成近百余支视频内容,项目累计票房超过100亿,尤其是《少年巴比伦》、《健忘村》、《情圣》、《记忆大师》(即将上映)等特色影像化内容,都给观众、网友留下了深刻印象,包括电影出品方、创作团队也都这些影像化视频赞不绝口。

尤其是为《少年巴比伦》创作的热血江湖系列预告片,风格上突破了传统预告片的剪辑形式,以全新拍摄配合电影正片的内容创造了全新预告片的类型形态;为《健忘村》打造的“忘忧传说”更是全网点击量突破 500万次,深受业内好评。

“团队在这几年的丰富创作中总结了一个经验:我们不在电影宣传的创意的主导地位上,很多优秀的创意就难以被执行,而现在电影营销往往是用创意物料作为支点进行的,我们必须在更高的位置上去做决定,才能用营销的这个突破口来帮助提升电影的质量和口碑,真正提升电影的品牌价值,进而达到增加票房的最终目的。”

柏宁先生表示,快进文化的影像化营销已经十分成熟,并且摸索出了自己独特风格,总在合作中与电影导演、主创团队、片方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这已经成为快进文化影视化营销的核心优势。在2017年,这支“迷影”的创意团队,将以电影与观众“摆渡人”姿态自我要求,和电影团队共同成长,目标就是“令每一支影像化物料都充满与众不同的创意风格,为电影加分!”

有想法!积极开拓国产电影模式 快进文化打造“电影生产矩阵“

虽然2016年国产电影市场的增长形势并不乐观,但中国电影行业的整体环境仍然充满前景,柏宁先生却对对于中国电影的发展充满信心十足,因此首次提出了创新概念的“协同生产的电影矩阵模式”,尝试为国产影视项目的孵化、制片、创作开拓不同的方式。

其在解读快进品牌概念时,强调快进文化的“分享”基因,他坦言“我们的企业文化是‘分享快乐、极致创新’,最大的核心就是分享,是我们公司一直以来的追求,分享就是合作性,我希望这种合作性能够在未来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成为快进的卓越品质。一直以来,影视行业中的创意实现都会因为环节的增多而衰减,真正能保证品质,必须有一个稳定的创作团队,一个in-house的全流程班底,这也是为何快进从一开始就和创作者绑定,助力其孵化的原因。”

快进文化将在2017年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以相国强为核心的创景华实团队,以刘小溪为核心的快写团队、以及以孟宪天为核心的快趣团队,以闫乐阳、尹轶等导演工作室团队,诸多充满活力的电影创作人都将和快进文化携手,组成协同作战的内容生产矩阵。

有挑战! 快进文化突围传统制片模式 重视新生代内容创作

众所周知,好莱坞的电影制作被牢牢把控在迪斯尼、华纳、环球等几大制片公司的手中,日趋成熟的中国电影市场,也成功涌现出光线、华谊、万达、博纳等强势制片巨头,他们打造了传统电影行业的制片模式,以极为成熟的流水线创作风格为观众不断创作电影。

对于新生代的影视公司和创业者而言,如何突破传统、另辟蹊径,正在成为他们的最大挑战。快进文化CEO柏宁先生与《少年巴比伦》的导演相国强、制片人刘扬等人,在接受采访时也都表示,新生代的电影创作需要直面电影市场的传统挑战,才能走出自己的独特风格,而“电影生产矩阵”则很有可能成为突围大公司制片模式的一条成功之路:与导演编剧的绑定关系,内容多维度的开发模式,服务型的制片矩阵,完善和快速公司机制。

柏宁先生直言自己和团队,尤为重视新生代电影人的想法和尝试:“他们的创作风格既有传承又有颠覆,去年的《少年巴比伦》是我们的一次试水,获得了很好的业内口碑与反响,接下来我们的重点就是深入打造我们的这个电影生产矩阵,希望能够为观众带来更多令人惊喜的作品和创作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影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