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诺兰强力安利新片《敦刻尔克》
2017-03-31 22:25:16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诺兰表示《敦刻尔克》将带你体验二战那段让人紧张的历史诺兰表示《敦刻尔克》将带你体验二战那段让人紧张的历史 空战很多都是在真飞机中拍摄空战很多都是在真飞机中拍摄 汤姆·哈迪饰演飞行员之一汤姆·哈迪饰演飞行员之一 新人男主芬恩·怀特海德目测会是诺兰说的“主视角人物”之一新人男主芬恩·怀特海德目测会是诺兰说的“主视角人物”之一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近日详细介绍了他的二战题材新片《敦刻尔克》和拍摄体验,感觉他自己说得都蛮兴奋的,听完更期待了!诺兰表示该片的叙事、画面、拍摄手法都非常独特,首先他说:“《敦刻尔克》代表着我们这些年搞IMAX的顶级水平。这部用IMAX拍的比重绝对是我的电影里最多的,一整部电影都是大画幅胶片拍摄——这是我首次这样做,这样做过的电影没几部,影史还没有任何一部电影的IMAX比《敦刻尔克》多,全片绝大部分都是IMAX。此前每一部电影的拍摄经验都让我们更好地懂得如何最大化地利用那些摄影机,我们找到了办法把它们放到了那么大的摄影机很少能放到的地方。但电影画质自己会说话,我想这部电影的观感会是非常激动人心的,尤其是在IMAX影院里!”

诺兰对IMAX的爱不必说了,而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对于IMAX的探索也非常火热,目前正在拍摄的《复仇者联盟3》就会是首部全片用IMAX拍摄的好莱坞大片,不知道下下部诺兰又会有什么想法……

而对于敦刻尔克大撤退的故事和那段历史,诺兰也非常迷恋,他说:“这是人类历史上伟大的故事之一,也是我人生中耳闻的最为紧张的情境之一——整支英军40万人被困在海滩上,背朝大海,家园仅仅在26英里外却无法到达,敌人逐步逼近,是选择被全灭还是投降?我认为这是个非常非常紧张的情境,我对拍电影的兴趣,很多方面都在于此。”

诺兰表示,了解敦刻尔克那段历史的人,可能会惊讶于当时那种体验的张力,“这是个特别让人紧张的故事,我们也非常努力想要真正展现这一点。影片的步调从始至终都绷着,剧情和动作场面都非常紧张,故事本身是细长、精简的,而节奏非常快,你在很短的时间内会经受什么……我认为它的节奏跟我之前的作品都不一样。”

以及片中的空战场景,诺兰想方设法,把巨大的IMAX摄影机(还有他自己)真的放到了战斗机里:“我想每一个孩子,至少英国小孩是肯定的,都梦想着能开喷火战斗机(英军二战时的著名战斗机Spitfire)。这对我来说真是非常棒的体验,而我努力给观众同样的体验,我们必须想办法把巨大的IMAX摄影机放进这些小小的古董飞机里,而且努力重现在敦刻尔克上空开着Spitfire进行空战的体验——这感觉真是超棒的,我一生都不会忘记。……我觉得应该没人以我们拍《敦刻尔克》的方式拍过空战,我的摄影师Hoyte Van Hoytema,他从不放弃:驾驶舱里放不下摄影机了,我们就建造了一种特殊的管道,把摄影机放在那里面,我们会和飞行员和飞机机主合作,试图达到目的,试图尽可能多地真正去实拍。

诺兰还否认了此前说他“在拍摄中导致一架二战时期的战机坠毁”的传言,“会有这样的传言可能是因为我们用了很多真飞机来拍吧”。

他还透露该片的叙事主要会通过视觉、画面来完成,而非对话等方式:“是的,你知道这会是那种从开场就由视觉来占统治地位的电影,片中还是有对话,但我们尽量用图像、动作场景和悬念的角度来达成故事讲述,我们试着用画面来制造悬念,置身这种糟糕而荒谬的情境中是什么感受?我们试图让观众从内心深处体会到这种感觉。……用画面本身来讲故事,一直是很让我兴奋的东西,我很重视电影和电影历史上的这个方面,我非常非常喜欢默片。该片的挑战在于使用‘现在时态叙事手法’,这个意思是说:对于带着我们体验片中情境的主视角角色,我们对他们不会有很多了解,我们真的只是要体验置身那个时刻的感受,和那些角色一起,通过他们的眼睛去看,这是对这部电影的挑战。而随着片中这方面逐渐成型,我想这也是拍摄这部电影对我最大的挑战,也是最让我激动的地方。”

《敦刻尔克》将于7月21日北美上映,内地有望引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敦刻尔克》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