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淘票票联合微博发布V淘电影计划:观影数据双平台打通
2017-06-22 09:55: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18日晚,“微博电影之夜”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冯小刚、刘烨、邓超、张震、张天爱、李易峰、周冬雨、赵丽颖、杨幂等众多明星大咖悉数亮相,红毯上明星众多,精彩程度堪比前一天的上影节开幕式。活动现场,除了颁布微博最佳互动电影人、影响力演员等多个接地气的奖项之外,阿里影业旗下淘票票与微博联合发布“V淘电影计划”,也成了整场活动颇具亮点的环节。

盛典现场,来自阿里影业互联网宣发平台总裁李捷,与新浪娱乐事业部总经理陈弋弋,向公众介绍了这一项目的思路和价值。

评分对购票行为影响越来越强,第三方平台国内空缺

目前,观影评分对于互联网观众选择电影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全球范围内,类似烂番茄、IMDb的评分系统直接影响了观众对一部电影的期待值和想看的指数。而在中国,目前还没有一个权威的、公正的、代表第三方专家和大V的评分指数。这一现象也成了淘票票与微博合作的契机。

作为中国最大的两个互联网的数据公司之一的阿里巴巴和微博,有将近5亿的活跃用户,每天在微博和淘票票上观影和互动的用户近亿。双方的数据如果能够结合在一起,势必将推动中国电影行业第三方评分系统的巨大进步。

V淘电影计划,影响力与传播力的高效整合

活动现场,陈弋弋用“核爆炸”来形容微博和淘票票的在互联网上的传播能力。而V淘电影计划就是要结合大V的影响力,和互联网的传播力,最终实现“一句微博点评,瞬间大江南北”。接下来V淘电影计划会降各界大V的点评,量化成一个推荐指数。优质的评论不仅可以在微博获得广泛的传播,还可以呈现在淘票票平台,直接触达终端购票用户。

盛典现场,李捷公布了一系列重磅的行动。首先,将在微博打通所有基于观影用户的用户ID,包括他的观影数据以及评论数据和互动数据。其次,众多大V、行业意见领袖将被邀请进入评分系统,这一系统拥有一套映前、映后完善的算法标准。

口碑助力佳作取得票房成功,评分价值再度体现

口碑对于影片的价值,李捷用《摔跤吧!爸爸》和《一条狗的使命》两部影片做了例子。这两部影片在上映前,没有多少人会认为电影会成为爆款。在上映的过程中,由于微博巨大的影响力,以及大V用实际的点评、点赞、转发,成功助推影片票房分别突破12亿和6亿。接下来,V淘电影计划将向大V和意见领袖发起邀请,通告微博与阿里影业大数据的打通,为中国观影用户提供公正的观影评价。让好片被所有人记住并且传播出去。

现场环节最后,李捷与陈弋弋联合悬疑作家蔡骏、大奇特、藤井树、蛋蛋秀等多位知名影评人,联合宣布V淘电影计划启动。对于这一富有价值的评分计划的后续进展,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淘票票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