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2017横店影视节将于本周举行 文荣奖颁奖典礼引期待
2017-10-27 13:4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打造影视全产业链

开启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新篇章

10月28日至29日,2017中国·横店影视节暨第四届“文荣奖”颁奖典礼将在浙江横店举行。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横店已真正成为中国“规模最宏大、要素最集聚、技术最先进、成本最低廉”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

目前,横店聚集了871家影视企业和518家艺人工作室,累计拍摄影视作品1800多部、48000多集,吸引了华谊兄弟、印纪传媒等知名影视企业落户。2016年,实验区营业收入180.9亿元,接待游客近1800万人次。2017年上半年,实验区实现营收118.7亿元,增长20%,先后获评中国最具特色影视拍摄基地、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等国家和省级荣誉。横店影视城主导制定的《影视拍摄基地服务规范》被列为国家标准进行推广。今年7月,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来横店调研,希望横店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全力开启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新篇章。10月12日,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上市,标志着横店在打造影视全产业链上又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作为横店这一“影视名城”一年一度的大盛会,2017横店影视节将诚邀全国各界影视名流、影视制作机构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内容包含:

明日之梦演唱会暨2017横店影视节开幕式

中国(横店)影视产业发展大会

横店影视产业协会换届选举会议

梦幻横店影视“剧中人”大巡游

电影电视剧内容制作座谈会

第四届“文荣奖”颁奖典礼

“文荣奖”

作为横店影视节的重头戏,今年的“文荣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29日下午在横店国贸大厦举行。历经三年,“文荣奖”已经成为知名度最高的民间影视奖项,评选出的各奖项都令人心悦诚服,郑晓龙、尔冬升、鞠觉亮、康洪雷、胡歌、周迅、赵丽颖、黄轩、许文广等实力派导演和演员都曾获得文荣奖。

文荣奖历届评委会主席——

高希希、郑晓龙、唐国强

媒体采访

热情观众

横店是中国影视人的“梦之地”,是许多人梦开始的地方,如胡歌的影视之路是从横店开始,而赵丽颖更是常年在横店拍戏,同时,文荣奖也带给了他们幸运,胡歌、周迅都是第一次获得电视剧奖项,郑晓龙仅有的两部古装剧《甄嬛传》和《芈月传》不仅都是在横店拍摄的,而且都凭此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其中,凭借《甄嬛传》获得了“金牛奖”(“文荣奖”前身)最佳导演奖,2016年凭借《芈月传》获第三届“文荣奖”最佳导演奖。

第四届“文荣奖”由著名导演、制片人侯鸿亮先生担任评委会主席,设有电视剧、电影和网络三大竞赛单元。据悉,经过评审团连续三轮的严格评审筛选,目前共有20部电视剧作品入围。网络单元作品由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等媒体平台选送,参评作品中不乏《法医秦明》《无心法师2》《热血长安》等热门剧作。

20部入围电视剧作品清单

《麻雀》、《于成龙》、《鸡毛飞上天》

《那年花开月正圆》、《我的前半生》

《楚乔传》、《青云志》、《大唐荣耀》

《骡子与金子》、《守护丽人》

《新边城浪子》、《遥远的距离》

《射雕英雄传》、《铁血军魂》

《思美人》、《彭德怀元帅》

《煮妇神探》、《左轮手枪》

《我和她的传奇情仇》《秦时明月丽人心》

明日之梦万人演唱会

此外,作为开幕式的“明日之梦万人演唱会”也是本届影视节的一大亮点,10月28日晚,唱跳天王潘玮柏、创作型歌后蔡健雅、“我爱记歌词”超级领唱王滔和程程,以及白日梦音乐节决出的前三甲王昱钊、刘佳彤、李昂星等都将登上明清宫苑景区的超级大舞台,进行一场古典与流行、宫廷与Hiphop相碰撞的梦想演唱。

0HbSnzuq79s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横店影视节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