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音乐天堂 牛野推荐《我是歌手》中感人至深的音乐
2018-04-10 10:3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野top3:《当你老了》——李健

牛野认为,李健开辟出了《我是歌手》的一个新的天地,展示自己的音乐理念时用的是文学或电影的语言,引领听众去感受人文的内在,牛野甚至觉得,把他放到世界的音乐电视竞技上,他也是独特的一个存在。

同时牛野认为,诗人在竞技中被淘汰,那是他的格调;诗人在竞技中能存活,那是他的本事。

 

1

牛野top2:《我等到花儿也谢了》——黄丽玲

在牛野看来,黄丽玲演唱的精细度要比茜拉高得多,也有人情味得多,茜拉是从冰冷机械中的散发出唯有的一点人情味而显得难能可贵,A-lin则是字字都是浓烈的要溢出的情感,是世俗痴男怨女在抵达看破之前所能抵达到的最深刻的体会。

牛野觉得特别是开头的两段堪称完美,后面她似乎想用大歌的方式来唱,但唱出来却显得并不大,甚至声音要在配器里淹没掉,不过对于这首歌来说,这种无力的“大”却跟她前面的哽咽、虚弱、阻塞是一体的,整体效果在某种程度上要比最擅长苦情歌的一些韩国歌手还要好。

2

牛野top1:《乌兰巴托的夜》——谭维维、杭盖

牛野认为,它一开始是谭维维纯粹的思念,继而变成了呼唤,在另一边,也就是杭盖逐渐明晰的回应中,开始变成一段动人的时空对话,可是这还不够,依然是两个时空,因为“连风都听不到,连云都不知道”,但在短暂的停顿之后,重整旗鼓,谭维维唱到“我们的世界改变了什么,我们的世界期待着什么”时,开始上升到哲思层面,哲思打穿了两个时空,明白了你我应是在超越世俗的层面上。

牛野表示,这不是肉眼的看见,而是精神的相遇,于是随着谭维维的藏腔升起,她与唱着呼麦的杭盖终于走到了同一个维度上,完成了一个金石为开的结尾。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我是歌手》 牛野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