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精华影评 > 正文

不值得同情的古代城管《绣春刀》
2014-08-18 14:21  百度百家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对于中国电影市场上的武侠片,不管是从质上还是量上都面临着一种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局面,这也预示着曾经称霸影坛一时的古装武侠片已经到了急需创新与改革的境地,如何把握观众能够接受且欢迎的尺度,成为横跨在电影是否能够得以继续的阻力与羁绊!对于这部古装动作片还不能称之为武侠片,因为其中根本就没有侠义二字,再者说电影尽数讲述的都是锦衣卫之间的恩怨纠葛阴谋暗杀,即便是充满兄弟之情与怜悯善心也只是仅仅局限在他们兄弟之间,而其本质还是有如我们现在强打强拆的城管一样,尽是一些虎豹狼禽之人,毫无半点值得让人怜悯与同情的地方,更别提能够打动人心,即便电影不被人嗤之以鼻,观众也只是做个围观热闹的群众,不图寓意只图精彩!面对这样立意不清混淆视听的电影作品,我们只能感叹我们的故事到底还能编的更让人匪夷所思些吗?而不至于连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取向都弄丢了!

电影到底想要讲述一个怎样的故事,我觉得导演未必都能捋的清,三个兄弟,各自遭遇,混杂在一起却牵扯出一连串我支持你你理解我这样一个闹剧!电影剧情根本就没有讲述清楚,故事表达也没有什么目的性,只是图一味的打打杀杀来掩盖剧情条理不清的弱点,似乎更让人看的糊里糊涂!电影似乎想要给我们呈现出一个新的武侠模式,没有了什么飞檐走壁盖世神力而遵循略微现实一点的路线,这似乎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只是看似简单伶俐的打斗场面还是按照以往的打斗模式,虽然精简但不乏老套!本来就不是很紧凑的剧情分散的又太过复杂,极力的拼凑一些可有可无又无足轻重的细枝末节,不但没有对电影起到什么推进作用,连整体的故事连贯性都被拖累,电影根本就没有抓住什么重点,随随便便的促成一个故事改了改形式变了变结果就哄然而上!而我们从这部电影里也读不出什么思想,更感悟不到什么东西,电影的结构安排也没有什么条理性可言,总给人感觉一副电影好乱的样子!电影除了打打杀杀以外,一眼就看能穿的阴谋却身在其中难以自拔。为了影片能够制造出意外的惊喜,悬念制作的也让人啼笑皆非,什么乌七八糟的结局与逆转,简直就有点侮辱人的智商!当然我们不能辜负导演想要改变电影创新的模式,只是不够厚重的剧情与不够巧妙的编排让电影成为新模式探索的炮灰!

电影的形式与内容没有从根本上有所改变,这也让电影变得乏味不堪,虽然主要体现三兄弟之间的兄弟情意却没有真正能够打动人心的东西!除了各自顾各自的事情,兄弟之间能够交集的感情几乎没有,除了为彼此拼命以外,我们真感受不到还有什么其他的表现?电影的情感戏简直就是本片最大的败笔,根本就没有给我们发展与展现那么一个过程就糊里糊涂的与主角们产生了交集,基本没有什么看点与噱头让我们看的很累心,感情戏根本就没有什么火花,添加这些根本就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如果要说电影还有什么好的地方,那就是服饰与场景变得更考究了,人物设计也更符合审美潮流了!务实伶俐的打法虽然还有点为了突出观赏性而花拳绣腿扮酷的样子但至少有所突破了!我们可以感受到导演为了寻求在武侠片有所创新有所改革的努力,但从选材与表现手法上来说还是有点娇柔造作!我们看武侠片要的是侠肝义胆行侠仗义的爽快,而不是看几个城管与领导之间搞阴谋闹矛盾,闹来闹去两败俱伤还腆着脸来博同情,说实话真的够虚伪的,但是我们可以意正言顺的说,我们真的不同情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绣春刀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