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精华影评 > 正文

《小时代3》:一部“好看”的烂片
2014-08-21 14:39  百度百家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电视剧版《小时代》中男女主角的城乡结合部造型,让人对电影版的《小时代3》满怀期待,因为即使影片情节再烂,三观再不正,只要能感受到郭采洁的女王气场,杨幂、郭碧婷的柔美风采,以及陈学冬、柯震东们的男神特质,一切也就值了。《小时代3:刺金时代》虽然把宫洺由凤小岳换成了锦荣,又将简溪这个角色直接砍掉,但却加入了任言恺和李贤宰两大男神搞基,导致影片的“美色”成分不减反增,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广大90后女diao们的需求!

这的确是一部“好看”的烂片。首先,影片的开头就很好看,南湘如同《古惑仔3》中山鸡再度加入洪兴一样,重新回归到姐妹团的怀抱中来,“时代姐妹花,永远不分家”,在对中学时代四姐妹百米接力赛场上精诚合作不离不弃的片段闪回之后,我们明白了这又是一部以女性情义为主导的影片,男神们即使光芒再耀眼,也不过是她们的陪衬而已。于是女神们爱怎么疯爱怎么玩,宫洺那一张臭脸都无法左右她们,欧洲名城罗马在这一集中取代上海成为了享乐主义的天堂,姐妹们的聚会好happy,三女神尽情享受,唐宛如则在一旁捣蛋,她们极尽奢华之能事,让银幕前的女diao们切切实实做了一回欧洲梦。于是直至影片进行到20多分钟的时候,“刺金时代”四个大字透过杨幂身旁的机窗缓缓于云端浮现,《小时代3》才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又开始玩上一集中的商业阴谋了,死亡降临,气氛凝重,但女diao们肯定对此不感冒,她们更愿意看四姐妹畅想自己穿着紧身衣,像女特工们那样在红外线缝隙中躲闪腾挪的超现实主义场景,然而现实的反差却是紧身衣一点都不紧,姐妹们的动作又尽显笨拙和狼狈,管它笑点多么low,影院中都有人被逗得前俯后仰。这便是《小时代》的魅力所在,郭敬明他真的很精明,他懂得如何抓住某一个群体的G点,让影片从头到尾都能刺痛这个G点!

不用说也知道,搞笑过后,紧接着肯定是煽情,蒙太奇和慢镜头再次被华丽丽地运用,姐妹们分成两对组合,各自由于背叛和隐瞒而决裂,似乎时代姐妹花的分家就要在这个白雪纷飞的夜晚。可此时影片情节立刻开始了它的“转”和“合”,安排“贵利高”杀来,他们越凶狠越能促成姐妹们的团结,为了好姐妹的安危,再大的隔阂都能消除。而男神们完完全全成为了配角,一个电话打过来,他们就只有在原地呆着的份了。影片高潮处,《时间煮雨》的音乐再度响起,“天真岁月不忍欺,青春荒唐我不负你,大雪求你别抹去,我们在一起的痕迹”,女神们穿着华服在雪地里手挽手相互扶持的感人场面再一次引爆G点——管它商业有什么机密,高层有什么阴谋,我时代姐妹花依然屹立在风雪中!

好看,的确是好看,连我这种常在众人面前鄙视四娘的人都有点被感动,迫不及待地想走到最后的“灵魂尽头”了,姐妹们最后的结局到底是什么,小鲜肉是变成小毒肉还是继续男神下去,就再等他个半年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时代3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