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环球影讯 > 正文

《复仇者联盟2》角色大起底:黑寡妇的前世今生
2015-05-13 11:37  时光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漫威影业宏大广阔的宇宙版图电影计划在业界评论和商业收益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通过大屏幕认识了一个又一个血肉丰满,身手了得的漫画超级英雄。他们中有出身平民的草根精英,有天赋异禀的科学奇才,有不可思议的超能力者,甚至还有来自神域的正义天神。

从各自作为主角的单独电影到共同集结出镜的超级大作《复仇者联盟》,漫威影业将超级英雄电影的制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为资深美漫迷和普通观众呈现了一场群雄聚会组团打怪的超豪华视效盛宴。

5月12日,集万千期待于一身的华丽续作《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将如约而至登陆内地各大院线,即日起,我们将逐一介绍《复联2》里登场的11位主要角色的前世今生,今天登场的人物是——黑寡妇娜塔莎(斯嘉丽·约翰逊饰)。

黑寡妇:命运多舛的美艳女特工

黑寡妇生于1928年  在漫威的漫画原设中,黑寡妇祖籍俄国,原名叫娜塔莉亚·爱丽安诺芙娜·罗曼诺娃(Natalia Alianovna Romanova)。出生于1928年,她的实际年龄只比美国队长年轻十一岁。

黑寡妇出生后正值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父母双双亡于战火,年幼的她在焦土之中被苏军士兵所救,十岁时,又被苏联政府交给间谍塔拉斯·罗曼诺夫收养并接受特工训练,从此更名为娜塔莎·罗曼诺夫(Natasha Romanoff),这也就是为什么在电影中神盾局长尼克弗瑞会称呼她为“罗曼诺夫特工”。

在跟随养父学习格斗与间谍技能的时光里, 娜塔莎·罗曼诺夫遇见了前来拜会养父的金刚狼罗根,并开始和罗根学习格斗技巧,可以说,金刚狼是黑寡妇的战斗启蒙老师之一。无奈X战警系列人物的版权被20世纪福斯牢牢掌控,至今未能和漫威影业达成合作意向,漫威系列影片中的黑寡妇恐怕难以和金刚狼出现交集。

在上世纪40年代,娜塔莎在一次刺杀行动中被金刚狼捷足先登,任务失败的她立志要成为和金刚狼一样的优秀特工,于是便加入了苏联政府特务机构,在那里经受了基因改造,大大延缓了自身的衰老速度,这使得她数十年如一日得以保持矫健的身姿和年轻美丽的容颜。此后,娜塔莎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身心磨砺,一路拼杀,最终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黑寡妇。

黑寡妇作为苏联特工,曾有过一段上级安排的政治婚姻,不料婚后不久丈夫便在火箭试验中遇难。但令她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的丈夫并没有死,而是在国家的安排下参加了苏联的超级士兵秘密计划,成为了后来苏联用以和美国队长抗衡的“红色卫兵”。

婚姻不幸的黑寡妇后来被苏联派遣打入美国社交圈,盗取美国核心级的国家机密,其中便涉及钢铁侠史塔克公司的研究成果。靓丽性感的她经过面试当上了托尼斯塔克的私人助理。该事件经过漫威影业的加工改编后出现在了2010年的影片《钢铁侠2》里,只不过片中的黑寡妇早已舍弃了苏联间谍身份,转而以神盾局特工的正面形象首次登场。

漫画里的黑寡妇为了对付钢铁侠,找来了马戏团演员出身的神箭手鹰眼帮忙,两人在合作的过程中产生了感情。熟料与钢铁侠的几次交锋中,二人均未得手,结果娜塔莎被召回苏联,鹰眼则加入了神盾局和复仇者联盟。回国后的黑寡妇策反鹰眼不成,怀着对鹰眼的感情最终投向了美国一方。在2012年的影片《复仇者联盟》中,黑寡妇和鹰眼之间微妙的情感关系得以延续。

在之后爆发的大事件内战中,赞同超级英雄实名注册法案的黑寡妇成为了钢铁侠的副手,内战结束后,美国队长斯蒂夫罗杰斯身死,冬日战士巴基遵照罗杰斯的遗愿成为了新任美队,黑寡妇成为了新任美队的搭档。(注:美国队长战死是漫画情节,电影《美国队长3》很可能会改编这个死亡结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复仇者联盟2 黑寡妇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