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复仇者联盟2》观影指南:快银牺牲 新复联觉醒
2015-05-15 16:04  牛华娱乐  刘楠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复仇者联盟

复仇者联盟

《复仇者联盟2》作为2015最值得期待的超级英雄电影,在票房表现力上没有让我们失望,放映总场次达7.75万,占到总数的66%,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复联2》票房超3亿,是国产片《何以笙箫默》近半月的票房总额。

虽然票房喜人,但依然没能超过《速度与激情7》创下的票房奇迹,一方面在新闻性上,英雄主义题材难敌附加事件(保罗沃克的去世)对观影者的影响,另一方面,《复联2》在档期上与五一黄金假期错开,这也使得票房不够惊艳的原因之一。

与《复联2》几乎同一时间上映的国外影片只有“狼叔”休·杰克曼主演影片《超能查派》,和动画电影《疯狂外星人》,前者与《复联2》同为人工智能机器人题材影片,但票房上表现平平。

票房表现力我们絮叨到这里,下面说说关于片子的事儿:纵观近些年国外影片,在翻译上几乎都遭到观众的口诛笔伐,《复联2》也不意外,随着美国影片对国人的影响不断加深,加上人们的吐槽在互联网蔓延,影片翻译们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翻译一部片子都能让他们上娱乐的头版头条。

说到槽点,《复联2》早在美国上映时,就有影迷认为电影特效被“密集”使用,已经产生审美疲劳,但不得不说当钢铁侠穿上反浩克机甲与绿巨人激战以及结尾英雄们集结打退一波又一波涌上来的奥创复制大军时,才是整部片子最值得点赞的地方。

但片中,刚加入复仇者联盟的快银就牺牲了(替鹰眼挡子弹而死),以及最后浩克归隐、鹰眼回家、雷神返回自己星球、托尼回归人类身份……旧的复仇者联盟已经所剩无几,由黑寡妇和美队带领的新复联诞生,这无疑让《复联3》充满看点。

观影建议:

场景依旧恢弘,建议选择巨幕观看

4D效果太过频繁会分散你的观看专注度,请谨慎选择

看点一:英雄乱斗 快银成最短命英雄

影片一开场是复联全员打入九头蛇斯特拉克男爵老巢夺回洛基权杖,遇上快银、红女巫兄妹二人,快银用超音速的速度给了鹰眼一个下马威,而红女巫迷幻托尼,让他看到心里最害怕的一面。

随后托尼为了让世界永保和平,联合班纳博士将洛基权杖上镶嵌的晶石的能量孕育出能够维护世界和平的机器人,但却创造出要毁灭地球的奥创,在于奥创正面PK时,红女巫让复联们看到内心最黑暗的画面,并导致浩克暴走。

好在托尼早有准备,穿上反浩克机甲成功将浩克制服,全片最大的打斗场景出现在最后。幻视、快银、红女巫加入复联打退奥创复制大军。但拥有独立思维、无所不能的奥创最后被红女巫挖出“心脏”,又被亲儿子幻视彻底摧毁,似乎死得有些“太简单”。

早在片子未上映,导演就预告将会有一位正面英雄牺牲,网友纷纷猜测会是快银,但没想到真的是快银,而且是被枪扫射死的,更有媒体戏称快银不仅排的快,挂的也快。

看点二:鹰眼隐婚 英雄也有暖情时刻

在英雄们遭遇奥创无从下手时,鹰眼将复联成员带到自己的家中,家里有一个有孕在身的妻子和一儿一女,鹰眼竟然隐婚!这让在上一集中还在于鹰眼调情的黑寡妇怎么办。

不过没关系,风情万种的娜塔莎又勾搭上闷骚理工男班纳博士,一句“太阳就要下山了”,手心摸手背,黑巨人就能瞬间恢复成人型,黑寡妇简直就是唤醒、关闭绿巨人模式的key。当黑寡妇被奥创囚禁,暖心班纳深入虎穴救走黑寡妇,两人真情流露,确立关系。

但无奈,班纳博士一直难以接受自己暴走时的样子,常常为另一个自己打死人而懊悔不已,最终,在与奥创的终极一战胜利后,绿巨人违背黑寡妇指令,乘坐战斗机下落不明。当战斗结束,英雄们各自“回家”,只有黑寡妇郁郁寡欢,心心念念绿巨人的下落。

看点三:奥创、幻视接连诞生 世界末日还是相生相克?

在《复联2》中,奥创是托尼和班纳博士利用洛基权杖镶嵌的宝石的能量制造出有独立思想的智能机器人,但在进化中将自己拉向黑暗,试图摧毁复仇者联盟,毁灭地球,他可以无限复制,可以通过网络逃窜,从其与军火商尤利西斯购买几亿美元的钒合金时,奥创几秒钟就实现大额在线成功转账,就能体现他的网络控制能力。

而另一位在本集中被制造出来的无敌机器人幻视,是奥创利用镶嵌在洛基权杖上的晶石以及自己的意识流制造出来的,但不同的是,幻视拥有人类基因,在诞生那一刻就成功分辨出谁是好人谁是坏人(没有波折的归顺情节,多少让观众有些失望),并成功帮助复联打败奥创。

值得一提的是,幻视头上顶着曾镶嵌在洛基权杖上的晶石——心灵宝石,是宇宙无限宝石之一,拥有神力,在雷神向其他英雄炫耀铁锤只有他能拿动,并主宰九大星球后,刚苏醒的幻视便轻松拿起铁锤,让复仇者们瞬间石化,可见幻视的能力并不仅是影片中表现的那么平淡无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复仇者联盟2 观影指南 快银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