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产业 > 正文

网络直播+用户参与:互联网时代催生电影营销新思维
2015-07-17 14:33  牛华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由陈国辉执导、杨幂、李易峰领衔主演等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怦然星动》于昨日在上海举行了定档发布会,发布会由360网络院线全程独家直播。影片最终公布定档12月3日,正式打响贺岁档第一枪,电影发布会直播时的观看人数更是达到118万。由此可见,网络院线对电影发布会的直播给电影营销带来新的契机。

01

在过去,传统的电影营销模式主要靠海报宣传、落地活动和户外广告。这种传播方式存在漏斗效应,消费者只能在电影制作完成后才能看到影片的讯息,很难深度影响到电影观众。

然而,网络院线直播电影发布会已经成为电影营销新的突破口。让电影在宣传阶段就和用户产生了粘性互动,让用户产生了观影动机。不仅为电影提供了优质的传播效果,对于电影营销来说价值更是不可估量。

网络院线是如何进行电影发布会直播的?如何让电影在制作过程中,让用户全面参与、并产生巨大的话题效应?

电影事件直播形成社会话题广泛传播

近期,光线传媒和奇虎360的合资公司——360网络院线以“网络直播+弹幕互动”的方式对《怦然星动》、《恶棍天使》定档电影发布会、《新步步惊心》同名主题曲发布会、《横冲直撞好莱坞》电影发布会首映式进行直播。历次观看直播的网友数量都超过50万甚至100万人次,并在社交媒体上取得了广泛的话题效应。

第一、社交媒体前期预热

这得益于360网络院线前期的整体策划和营销,在电影发布会直播前,360网络院线用发布倒计时海报、H5先导预热宣传、病毒视频传播、电影官微转发、导演、主演互动等,率先在网友、明星粉丝团中形成话题,引发关注,吸引大家参与观看直播。

第二、形成电影事件进行话题传播

在影视类作品的内容营销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电影作品内容本身。换言之,电影的档期、话题性、演员、故事等因素,若符合用户深层次的需求,便能激发用户自动传播。比如,电影主题曲发布、定档发布会、首映礼都可以成为电影事件直播的内容。

在电影发布会直播的过程中,360网络院线也会安排嘉宾主持人不断引导网友、粉丝形成微博话题,进行二次传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由于前期社交媒体上广泛的传播热度,《恶棍天使》高空定档电影发布会直播过程中,360网络院线开创“行业首次直升机云端直播”,网络观看直播突破100万人次。#全北京向上看邓超#更是冲进了当日微博话题第三名,创造了751.8万人次的阅读数。

《怦然星动》电影定档发布会直播,杨幂、李易峰出席引得118万用户同时观看。#7月16日怦然星动直播#微博话题进入当日TOP4,#电影怦然星动#微博话题进入当日TOP6。

网络院线让用户全流程参与电影制作

互联网视频化、社交化、移动化的三大趋势,让网民对电影的消费决策发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如果能够在影片制作过程中就适度曝光,在网络上产生一定话题和口碑效应,不但引发观众的观影热情,也会帮助影片取得好的口碑、提高院线排片率。

以往的电影在即将上映时粉丝才得以接触,而现在通过360网络院线的直播,电影在宣发阶段就开放给粉丝深度参与。

比如,《港囧》定档发布会上,徐峥与赵薇通过网络院线和网友打招呼;《恶棍天使》高空直播中,邓超、俞白眉在高空直升机上和地面的网友互动,“学霸”邓超回答网友的各种刁难问题,数学题、背诗等。《新步步惊心》、《怦然星动》发布会结束后,360网络院线还安排了独家专访环节,粉丝们用“水漫金山”般的弹幕向明星提问,大大满足了粉丝对影迷的关注热情。

02

可以说网络院线的直播,让电影和用户产生了一定依赖关系,电影不再是完成作品后,再和用户见面;而是从制作开始,在宣发阶段,用户就可以全流程参与。无疑对电影票房起到了潜在的推动作用。

总而言之,电影营销正在从过去传统的曝光和活动,转向与用户建立关系、互动。运营粉丝、建立口碑、形成社群、创造话题、输出内容、与用户互动已经成为互联网营销新的关键词。

360网络院线作为光线传媒向下游的互联网布局,转变过去的传统的宣传发行模式,而是将电影的制作环节,在电影定档发布会、主题曲发布、首映式发布等不同阶段,全流程开发给用户参与。网络院线或将带来电影新媒体营销的全面升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网络院线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