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南极之恋》曝久石让原声MV
2018-02-01 11: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由关锦鹏监制、吴有音导演兼编剧,赵又廷、杨子姗主演的冒险爱情电影《南极之恋》将于今日18:00全国公映,提前6小时拥抱爱。随着公映临近,剧情也逐渐明朗,然而观众翘首以盼的久石让原声配乐却仍未曝光,着实吊足胃口。今日片方终于公开原创音乐MV,风格不同的两段音乐如流水般涌入耳朵,恢弘处南极的景色优美壮观,细腻处富春如意的感情甜蜜安静。乐曲清澈柔软,传情达意,扣人心弦,跟片中的爱情一样,有种可以温暖人心的力量;又如南极的纯净,在冬日给予观众生命的热情和心的洗礼。

以声传情 久石让再出山谱写纯爱乐章

MV中由久石让亲自指挥带领的乐队出镜演奏,恢弘的旋律从琴弦中滑出,呆萌的企鹅在雪白无垠的天地中自由奔跑,壮美的南极在海豹的凝视下惬意美好。随着旋律减缓,富春和如意的一幕幕温馨互动也映入眼帘,优美的钢琴乐伴着求婚、极光等场景流入观众心弦,音乐与影像语言达到了完美融合。这段发生在世界尽头的纯净爱情在久石让的乐章中,更加动人。而旋律中包含的纯真与勇敢,也在迎合着富春和如意绝境中始终不放弃的求生意志。那种极为透明的穿透感,会让人感受到一种强大的生命力,正如如意所说“生命本该如此强大。”

久石让是最成功的电影作曲家之一,他合作过北野武、姜文等诸多优秀的导演,为《菊次郎的夏天》《让子弹飞》《天空之城》等动人心扉的电影写了动人旋律。久石让的音乐优美动听,浪漫却又夹杂着些许忧伤,像是夹缝中的微光总在残酷后透出希望。此次他一共为《南极之恋》创作多首原声音乐,而影片也采用了杜比全景声音质包装,相信一定会带给观众震撼的感动。

匠心精琢 影片感动久石让金马主席赞“有突破性”

据悉,说服久石让为《南极之恋》作曲,剧组花了不少心思。制片人曹欣回忆:“我们从一开始就觉得久石让先生的音乐与电影的极致爱情很符合,所以去联系了他。但是久石让先生在没看到粗剪版之前,是不会同意作曲的。这中间我们反复去东京沟通,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从剧本到拍摄,一直没有放弃过。当南极拍摄阶段完成后,带着南极拍摄的素材和剧照再赴东京,久石让先生看到后很感动,终于破例在全片只完成第一阶段拍摄的情况下,同意为电影配乐。”而此后从创作到后期录音,久石让都是亲力亲为全程参与,出色的旋律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

台湾著名影评人、金马评委主席焦雄屏在看过点映后发文感叹:“《南极之恋》是一部有突破性的电影。对比今天大环境充斥虚浮幼稚,疯狂抢钱的装配线作品,南极之恋像一个有美德的工匠,默默雕刻出让我们动容的活儿,没有粉雕玉琢的小鲜肉,不强调千军万马的特效,但是一个极地求生存的意志和尊严,如此高贵地让中国电影又上层楼。”而久石让就是这些工匠之一,给予了观众前所未有的视听洗礼。此外,来自四个金马得主、一个金像得主的豪华阵容——监制关锦鹏、摄影指导黎耀辉、美术指导兼造型指导林木、声音设计兼录音指导富康、视效总监金旭——为本片保驾护航,均是全程保持匠心精神,将一个生动真实的南极纯爱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

电影《南极之恋》将于2月1日18:00公映。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南极之恋》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