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精华影评 > 正文

揭开《小时代》中的隐秘奢华:连毛毯都得是爱马仕的
2013-07-03 14:09  腾讯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郭敬明在《小时代》原著中描写顾里或宫洺出场时,一般都是这样的——“她拎着Prada的包包出现在了街角”,或者“他穿着Armani的西装站在我面前”,他甚至在两人一次针锋相对的对话中,让这些lOGO从不外露的奢侈名牌成为了彰显品味的筹码。毫无疑问的,这些曾经让无数少男少女激动意淫的画面,在电影必然会成为一个检验屌丝属性的标准,懂的人能认出PELLE MODA,不懂的看见个NIKE还以为是品牌植入。今天就让电影说来为各位看客细数片中出现的大牌,涨涨姿势。

郭敬明式的时尚

郭敬明用LV,DIOR这些最俗的大牌为他的电影撑场面,却忽略了最基本的逻辑关系,“她买得起吗?”“她适合吗?”,郭敬明可不管。别质疑他,他会喷你一脸狗血,然后辩白,你瞎了眼吗。没看见nike和酸奶吗!

《小时代》作为郭敬明的处女电影作,口碑两极几乎是从开机就知道的结论。但是凭着郭敬明原著的人气,各种少女少男挤进影院争相观摩,票房倒是火热。傲娇的郭敬明不止一次的宣称,这是拍给“读者”看的电影,因为他深信这个伴随了读者好几年的故事,无数画面与充斥其中的名牌都曾在他们的脑海中立体呈现。

我不是郭敬明的粉,也觉得没必要对他黑。从媒体上得到的消息,我对郭敬明有着特别主观的判断:他聪明,他物质,他有钱,他崇拜名牌,但绝不深刻。这些判断在郭敬明的电影里一一得到验证,所以我甚至觉得《小时代》其实是郭敬明的独角戏,他把自己分裂成几个男男女女,然后意淫一番,用一半的自己编织着女王梦,公主梦,然后美梦醒来,让另一半的自己哭哭啼啼泪流满面。

虽然我不清楚《小时代》的造型是不是郭敬明来打造,但他绝对参与了不少意见。因为整部电影几乎就是郭敬明的品味大吐槽:虽然认得logo但不懂时尚。他用LV,DIOR这些最俗的大牌为他的电影撑场面,却忽略了最基本的逻辑关系,“她买得起吗?”“她适合吗?”,郭敬明可不管。别质疑他,他会喷你一脸狗血,然后辩白,你瞎了眼吗。没看见nike和酸奶吗!这可是代表了劳动人民的生活。

LOGO与人物不搭

(左起)gucci绿花裙、Marc Jacobs碎格纹流苏裙、剑桥包、Celine大衣

普通少女的DIOR?

杨幂扮演的林萧在电影里独白,她是上海万千普通少女中的一个。她可真是单纯啊,连高跟鞋都不穿;她更分裂,买不起4000块的杯子,却拥有好几个上万块的DIOR包。哎呀,DIOR向来是高贵与优雅的代名词,听着就知道面向的群体好成熟。贵妇啊富婆啊什么的明显更适合吧,还是建议在下一部戏里面,把DIOR都给“好大口气”的雪姨。新鲜少女林萧多背背相对平价又个性的ALEXANDER WANG抑或更便宜的kate spade吧!还有那莫名其秒的华为手机,更是一下子拉低了林萧的档次,但又瞬间让人觉得她买不起4000块的杯子好合理!!!

(左起)Moncler羽绒服、Chanel套装、LV大衣、Chanel礼服裙

“剩女”的装扮

郭采洁奉献了从影以来最令人讨厌的角色。板着脸念不顺台词,穿着一堆不适合的衣服像个刻薄的老处女。是的,一堆,不适合的,名牌哦!被誉为最没有气质的LV包包大大小小的换,算是呼应了顾源他妈嫌弃她“小家小户”的出身。是啊,LV在国内就是暴发户的代名词,仔细看看你身边有几个人敢天天背着LV。LV最强大的地方在于“街“,你有的款式卖煎饼果子的大妈有,收停车费的大姐有,星巴克的收银员也有。所以我觉得吧,郭敬明想打造一个自信强势不差钱的顾里,可以帮她挑点范思哲,纪梵希,甚至McQeeun。法国设计师Christian Louboutin设计的鞋子“优雅”了无数双脚,但这是个偏熟女的品牌。翻开它的VIP名单吧,摩纳哥公主Caroline、Cameron Diaz、Nicole Kidman、Sarah Jesscia Parker、Jennifer Lopez几乎都是40+的年纪了。

南湘的装扮从头到尾弥漫着“江南布衣”的赶脚

“安妮宝贝”的尴尬

里面最突兀的look就是南湘了,她全场长发飘飘粗布麻衣如若干年前安妮宝贝笔下的女子一般,森女的令人毛骨悚然。她的打扮在整个电影里的突兀感,犹如你在巴黎时装周看见了“江南布衣”。时尚圈不缺这种风格的品牌啊四小姐,你翻开时尚杂志看看呗,日本有川久保玲和zucca,法国有lanvin,美国的marc by marc jacobs分别可以满足您艺术,优雅又平民的三个要求啊,说起来还都是名牌,多符合您电影的身份啊!

唐宛如可不仅敬业地帮Nike代言,偶尔也Ferragamo一次

Nike跟羽毛球无关

Hold姐在电影里是最敬业的植入牌,从头到尾帮nike穿了遍。但是最大的问题在于,这个羽毛球运动员出身的姑娘,从小接触的运动品牌应该是yonex或者是lining,拼死都不该是nike。Nike的运动系列里最偏重足球,跑步,网球以及高尔夫,基本上跟羽毛球零瓜葛。而yonex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羽毛球拍品牌,李宁则赞助了世界上最有名的羽毛球手的服装和球鞋!莫非郭敬明嫌弃李宁是国产品牌,看不上?

“装到点”得夸

顾里的施华洛世奇配饰、Hermes毛毯、Max&co俏皮连衣裙

Pelle moda

顾里开学第一天买了一双pelle moda,后来杨幂拎着去面试,穿上后摔倒在宫汐面前。这是来自美国洛杉矶的新晋品牌,新锐又时髦,按照电影描述中的顾里,买这种鞋子简直是毫无违和感。

2001年,PELLE MODA女士鞋履品牌在美国洛杉矶诞生了。华裔设计师Jessie Chen热衷于鞋履设计中加入极致原色、建筑线条、民族风格鲜艳拼接,作为PM品牌DNA标识。

10年间,PELLE MODA备受欧美名人及消费大众喜爱,目前销售渠道遍布顶级百货商场、精品店、热门代购网站等。

Red valentino

这是valentino的副牌,价格便宜很多,但是风格除了valentino一贯的梦幻以外更增添了少女感。对于这一群20岁左右的大学女生来说,真的是非常恰当的圣诞礼物。

符合宫洺气质的拼接大衣与YSL骷髅伞、顾源的Bottega Veneta皮衣

NEIL BARRETT

在雪后的秀场,宫洺穿着拼接大衣跟林萧说,转去plan b的秀场。那件大衣就是neil barrett。Neil在意大利是个充满个性的牌子,酷而时髦,又充满艺术感,与电影里的宫洺冷漠性格以及杂志主编的职位都相当吻合。设计师Neil Barrett出生于英国的一个服装世家,毕业于圣马丁,曾任两个大牌GUCCI和PRADA的设计总监、PUMA的创意总监。他在1999年创立个人品牌,主张 “你可以穿得时髦而不古怪,重要的是平衡:有点色彩,但不过分;有点设计,但不夸张。”

Alexander McQueen

这个品牌设计往往溶合两极的元素,如传统与时尚,强力与柔弱,个性与奢华。所以这把伞的出现,完美的衬托了宫洺的个性:酷而华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时代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