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精华影评 > 正文

评《天才眼镜狗》:穿越版爸爸去哪儿
2014-04-04 10:39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天才眼镜狗》是一部没什么特色的好莱坞流水线工业商品

《天才眼镜狗》是一部没什么特色的好莱坞流水线工业商品

眼镜狗和眼镜男孩的形象第一次出现,是在1959年的热门动画片《波波鹿与飞天鼠》中。在编剧杰伊·沃德的故事里,皮巴迪先生和男孩舍曼之间未明确的伙伴关系并不像电影中那么直白。无论是卡通风格、笑点设置和故事主题,电影《天才眼镜狗》都是一次彻底无视原作的全新创作,借用当下的电影技术另起炉灶。

在好莱坞技术一家亲的今天,每一部动画片几乎出奇的相似:闹腾的情节、兄弟喜剧式人物关系,加上一系列追逐场面,有时候还会有一两段歌舞场面和一段关于时光飞逝的蒙太奇剪辑。以至于如今好莱坞动画的风格和辨识度越来越低,倒是欧洲和日本的动画电影至今还讲究人文特色、风格个性和作者化画风。

很不幸,《天才眼镜狗》就是这么一部没什么特色的好莱坞流水线工业商品,它的原作不是没有个性和辨识度,是创作者无视了它。

泡泡脑袋、火柴棒一样的身体和四肢,《天才眼镜狗》对极具风格化的人物形象舍曼还原得不错。原作笑点设置很荒诞,聪明的诡辩逻辑常常让人很无语,常用无聊的方式重新解构历史,这点到了电影中却所剩无几了。比如玛丽皇后说“老百姓吃不上面包就让他们吃蛋糕吧”,皮巴迪先生告诉孩子们金字塔是“一些古代吉萨人”设计的,这些所剩不多的高冷笑料现在成了整部电影最大的亮点。

在这种情节走低幼路线的卡通片中,这些高冷笑点至少不会让成年观众感觉太无聊。如今编剧的失败除了笑点,还有冒险的模式,从法国、古埃及、意大利到古希腊,四个时空把同一模式的历险逃生简单粗暴地复制了四次。

这个故事就像时光机大冒险版《爸爸去哪儿》,萌系人物、糖果色画面,3D效果,虽然段子老套,故事还那么低幼,但借着“穿越”的概念调戏一下历史,最后回归父爱的主题,片子倒还算差强人意。如果你喜欢拔高主题,你甚至可以把眼镜狗领养人类男孩的故事视为社会问题,皮巴迪先生可以是一位单身或离异或不同种族或身份不被认同的天才老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才眼镜狗 爸爸去哪儿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