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精华影评 > 正文

《驯龙高手2》接班人打龙改革记
2014-08-21 14:38  百度百家    我要评论()
字号:T|T

《驯龙高手1》中,博克岛的维京勇士小嗝嗝一战成名,并且把博克岛打造成一个维京人与龙和平共处的天堂,如此辉煌的政绩让原本对他放弃培养希望的酋长老爹大喜过望,五年之后,老爹决定让小嗝嗝接自己班成为博克岛的酋长。可惜小嗝嗝和我一样,是一个没有任何野心的文艺青年,只想做一个自由自在的飞行发烧友,骑一骑无牙,搞一搞航拍,玩一玩飞行特技,冒一冒险,去一去陌生的地方,看一看美丽的风景,再泡一泡那个顶多亲他两口的可爱小妞(尼玛!这小嗝嗝真的是太像我啦,叫我怎能不爱他!)。小嗝嗝和无牙快乐的飞行生活,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云上的日子",无牙载着小嗝嗝飞行的电影画面真是美呆,小嗝嗝的蝙蝠衣滑翔飞行也绝对碉堡!

但是,但是,小嗝嗝这么牛逼的美少年,天总会降大任给他的!小嗝嗝一边玩飞行一边泡小妞的时候,无意中遭遇了龙猎人埃雷特,二人先交手再聊天,竟然发现了一个惊天大阴谋。这个惊天大阴谋就是......打住!不能再剧透了!不然有的童鞋就要疯啦!

既然不能讲剧情,我们就来说一说别的。

在动画特效方面,本片绝不会让你失望,影片中有很多第一视角飞行的镜头,异常逼真,仿佛亲历云端一般,展示了梦工厂先进的3D拍摄技术,视觉感受非常棒,这是本片的最大亮点,也是最大支撑点。如果没有这一点,单靠人物和故事撑起整部电影,这部电影可能会非常逊色。

在人物设定上,第二部增加的阵容异常强大,有超级大反派德雷格,一黑一白两只阿尔法巨龙,龙捕手埃雷特,当然,最大的亮点还是自幼就离开小嗝嗝的妈妈,毕竟这是一部以青少年观众为主的动画电影,成长又是重要的主题,如果电影缺失了母爱因素,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但是,小嗝嗝的这位妈妈真是一个风格另类的新时代妈妈,她一改原来动画电影中的母亲形象,不以自己的丈夫和儿子为中心,坚持自己的主张和判断,坚持追寻自己喜欢的生活,哪怕抛夫弃子,颇有女权主义者的风犯。在最近的动画电影中,淡化男主,突出女权,似乎成为一个趋势,这一点同样在动画电影《冰雪奇缘》中有所体现。

但是,在故事情节上,第二部比第一部逊色不少,尤其是电影的前三分之一部分,除了大炫梦工厂独步天下的3D特效之外,并没有什么有意义的故事情节和戏剧冲突,完全游离在故事主线之外,让观众的故事代入感进展缓慢。此外,在结尾大决战时,无牙以弱胜强瞬间战胜阿尔法也略显突兀,铺垫不够。不过,电影中间部分的故事讲述得还是不错,至少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硬伤。

由约翰鲍威尔操刀的电影音乐,也是本片的一大亮点,在云端炫丽的飞行时,小嗝嗝的父母重聚时,黑白阿尔法决斗时,结尾大决战时,约翰鲍威尔大起大合的音乐很好地映衬了故事的发展,也展现了史诗般的电影气质。

最后说一句,本片其实很符合当今时代的热点,因为小嗝嗝是先接班,再打龙,改变了博克岛!因此,这部电影完全可以有一个副标题——接班人打龙改革记!over!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驯龙高手2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