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李子雄现场演绎《上海滩》 重温港剧情怀
2014-12-12 17: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6日,34集抗战传奇大戏《姥爷的抗战》已在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热播。该剧由蒋钦民执导,鲍光满编剧,王学圻、蒋勤勤领衔主演,李子雄、李勤勤、吕一、冯静、张梓烈、祝涛、王若麟等联袂主演。故事讲述了高级知识分子“姥爷”曹骅鲤(王学圻 饰),在亲人被惨遭杀害后,发挥所长进阶“枪械达人”,展开一系列的复仇计划,在此过程中得到了共产党员谭丽萍(蒋勤勤 饰)的协助,从一名单纯的个人复仇者,逐渐成为一位心怀家国的抗日英雄。

12月12日,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组织《姥爷的抗战》之“欢剧一堂”进社区活动,主创李子雄、李勤勤与滕文昊走进建外街道,跟社区观众近距离互动。李勤勤获全场超高人气,跟观众互动调侃,称台下姐妹比自己更时尚;李子雄现场演唱粤剧金曲《上海滩》,同观众共同重温港剧经典。之后的游戏环节中,演员与社区观众玩起了“合力踢毽子”与“抢炸弹”的游戏,高手在民间,观众所组成的“专业踢毽队”帮助李子雄的队伍赢得了比赛,而在“抢炸弹”的环节,李子雄表现出绅士风度,直接将自己框里的炸弹让给了对方,观众们纷纷感慨原来“大反派”私底下原来这么善良!

李勤勤时髦亮相惊艳全场 观众多次直呼“太美了”

李勤勤在剧中扮演管家福嫂,跟她尽心尽力照顾的时尚“姥爷”比起来,她却衣着朴素,总穿灰色棉袄,一身素色,而当天出席活动的李勤勤身穿呢子连衣裙,搭配荷叶边奶白色围巾,将一头卷发梳起发髻,略施粉黛十分惊艳。台下观众惊呼“真漂亮!”,面对热情的观众她幽默回应:“我要知道离大家这么近,中午就不吃大蒜了!”面对主持人的啧啧称赞,李勤勤也将美言尽收:“真会聊天!不过别停啊!”。李勤勤还表示:“平时我其实不爱化妆,但今天如此装扮,就是为了见大家!表示对各位的尊重!”

现场人气超高的李勤勤更不忘夸奖台下观众,还特指台下一位阿姨说:“这位大姐就比我会打扮!您这围巾款式我就非常钟意!我觉得不该叫您大姐,应该教您妹妹是吧?”一番自嘲和调侃逗乐了现场的大爷大妈。

谈到自己的角色,李勤勤表示自己饰演的“福嫂”有着生活的智慧,她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只需“瞄”一眼,就能摸清其他女人的真实想法,内心跟明镜似的。面对同一屋下的三个女人,福嫂跟打太极一样调节着屋内人的关系。演过不少“婆婆”的李勤勤笑言自己演出了“惯性”,到了《姥爷的抗战》,也让福嫂这个角色具备了不少“婆婆”属性,在剧中也不断处理着类似的“婆媳关系”。

而说到自己在剧中饰演的“管家”这一特殊角色时,李勤勤表示,剧中的“管家”跟现代家庭中的帮佣大不同,过去的管家更像家人,多了一份儿情感上的相互依赖。

现场播放的剧组花絮中,有一幕是导演给李勤勤开了个玩笑,在福嫂中枪的一场戏中,导演称要将炸点放在李勤勤的棉袍中,这一决定让李勤勤花容失色、连连后退。看到此处的李勤勤大笑不止,坦言生活中的自己跟王学圻和李子雄老师比起来,的确非常胆儿小。

李子雄现场演绎《上海滩》 “大哥成”领观众重温港剧情怀

香港演员李子雄现场人气亦不输李勤勤,他一登台观众就大喊:“您演反派我们也喜欢!”。活动现场,他高度还原了剧中所饰演的“小岛”的形象,除了标志性的光头,还带上了黑框眼镜,就差穿上小岛的炫酷黑皮衣了。活动中,主办方放映了李子雄的“反派合辑”片段,当大屏幕中出现一袭白风衣、款款走下台阶的“大哥成”(《英雄本色》中的反派角色)时,现场也再次掀起高潮。

李子雄表示,他在剧中不仅要跟王学圻斗志,还要斗美,剧中小岛本只有两套中规中矩的西装,而李子雄认为小岛跟王学圻饰演的姥爷都是“很讲究的人”,所以自己“赞助”了一件非常有型的毛皮大衣,原因是“输人不能输阵”,要在气场上压过姥爷。现场李子雄还透露,自己私下也爱淘宝,当天的活动正值“双十二网购日”,这一发言也让台下观众会心一笑。

除了穿着十分讲究,小岛也注重艺术修养,非常喜欢京剧。李子雄提到此处还摆起了剧中唱戏时的一招一式,动作流畅自然。他直言拍摄前自己不但反复研究了电影《霸王别姬》,还抓紧学起了京剧,经过反复演练,终于能够跟演过“十三燕”的王学圻,同台出演“霸王和虞姬”。活动现场,李子雄不唱京剧改唱粤曲,鼓动观众跟自己共唱《上海滩》,台下不少唱功不俗的观众都纷纷化身“冯程程”,配合李子雄完成了女声部,共同重温了港剧经典。

剧中同样饰演反派小村的八五后“小鲜肉”滕文昊称,能与台上两位戏骨级别的演员合作非常幸运,称自己的妈妈最喜欢边织毛衣边看李勤勤老师的剧,这次自己算是帮妈妈圆了“追星梦”。他还透露拍摄过程中,跟李子雄老师的对手戏最为有趣,李子雄老师为了“无障碍”表现人物的个性,经常直接用粤语跟自己对话,是不小的挑战。说到此处,李子雄十分调皮地现场再现了这一幕,用粤语质问滕文昊:你地(你们)特高课怎么做野(做事儿)的?!”,这突如其来的一问让滕文昊瞬间短路,呆萌的表情惹得观众笑声一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姥爷的抗战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