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长大》口碑爆棚收视急升 获赞十年难遇良心剧
2015-02-10 17: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剧照

剧照

由白百何、陆毅等实力偶像主演的青春励志剧《长大》创下收视佳绩,自开播之初,东方、天津两大播出平台便同时名列收视榜单前列。虽遭遇荧屏贺岁档中多部话题剧的夹击,稍显劣势的《长大》犹如剧中菜鸟们“奇迹蜕变”过程一般,凭借强悍的故事感染力、犀利台词与饱满的社会意义,被业内外观众誉为“正三观”的良心剧。随着口碑的爆棚,两大平台收视急速攀升,纷纷跻身收视榜单前列,东方卫视更以黑马之姿越入收视榜前三。该剧监制滕华涛更是为“爱徒”导演林妍打出95的高分,以表青出于蓝的激赏之情。

《长大》造口碑逆袭神话 获赞“正三观”良心剧

《长大》作为荧屏少见的青春励志题材,剧中陆毅饰演霸道导师驯化实习生继而“蜕变”的故事引发巨大共鸣。80后女导演导演凭借超强的叙事功力,将社会新鲜人入世的“长大血泪史”讲述得极其现实引人入胜,成功吸引了大批观众,“几乎也代表国产剧最高水准”,“外输国际亦不失礼”几乎一面倒的超高评价不绝于耳。对于如潮好评,监制滕华涛对“爱徒”导演林妍不吝赞美打出了95的高分,“林导很快就能超过我在电视剧上的成绩,通过《长大》大家就能看得出。”

随着剧情的深入与如火如荼的口碑传播效应,《长大》的收视率一路走高,东方、天津两大卫视双双跻身收视榜单前列,东方卫视更以黑马之姿越进前三,堪称“从口碑中蜕变”的经典案例。

台词精彩人物塑造鲜明有魅力、靓丽的服化道与超高的制作水准、逻辑缜密且快节奏的剧情发展等特点《长大》成功的关键元素,更被业内外誉为“正三观”的良心剧。某资深剧评人指出,在成熟的电视剧市场下国产剧的表现令人失望,但《长大》的出现让人看到了国产剧的迅猛崛起,必定能让久经雷剧、狗血剧“洗礼”的观众如沐春风。《长大》表面上或逗乐幽默或热血冲击的剧情足以抓住观众眼球,而剧中那些深刻的社会教义与真理又能潜移默化的传递到位,并让人沉醉其中,实属难能可贵。

犀利台词成经典 “毒舌鸡汤”全民传颂

在《长大》精彩纷呈的剧情之下,犀利的台词无疑成为点睛之笔让看点大大升级,而幕后功臣正是著名编剧张巍。耗时两年打磨的《长大》几乎每集都有不少可奉为经典的台词诞生继而引发网友热议,其中名为长大语录的话题已突破千万互动量。

剧中陆毅所饰演的霸道导师凡出口便经典的犀利言辞更是掀起一股“毒舌鸡汤”热潮,“你以为普天之下皆你妈,谁都得哄着你惯着你”,“就你这种态度,连自相残杀的资格都没有,只能任人宰割”一句句当头棒喝震惊了无数观众,纷纷嗟叹能在职场中遇此领导何其有幸,更有甚者将“毒舌鸡汤”奉为座右铭每天起床说三次。陆毅本人称扮演“毒舌”导师非常爽,也很有意义“因为我身边也有很多刚出社会的年轻人,对于80、90后的年轻人温水煮青蛙的心灵鸡汤并不是他们生活的常态,可能这样犀利的语言才是贴近他们的生活,并时刻警醒他们身处怎样的世界,在自省中慢慢长大。”

剧中与毒舌导师“周西斯”针锋相对的菜鸟叶春萌,聪明倔强说话有理有据,毒舌水平相比“周西斯”丝毫不落下风“要是医生不分美丑的话,您怎么要去林老师,您怎么不取葛院长啊?”“现在不流行耍酷了,现在流行暖男”饰演叶春萌的白百何金句频出,让网友惊呼毒舌功力简直能与“周西斯”分庭抗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长大 陆毅 白百合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