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一个和八个》举行北京影视频道开播发布会
2015-03-05 11:26  牛华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9日起,39集抗战剧《一个和八个》将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播剧场,该剧由曾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提名的赵小丁任艺术总监,曹慧生任导演,万军任编剧,张桐、杨子姗领衔主演,李易祥、曹克难、侯天来、高子沣等实力派演员联合出演,讲述了一个意志坚定却被诬陷为叛徒的共产党员王金(张桐饰),带领八个身份背景复杂的“罪犯”组成一支“非典型”抗日队伍,突破重重险境,最终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重新汇入抗日洪流的故事。

3月4日,《一个和八个》的主演张桐、侯天来、李光复、曹克难、高子沣、王义钦、秦一铭出席了北京影视频道首播新闻发布会。为了更加直观的展示故事,一水儿的型男在现场用反串、夸张、解构等方式重新演绎剧中的情节,让观众见识到了主创们的另一面,尤其男主演张桐,全场“腹黑”,句句噎死人。期间,还有高子沣两岁的女儿乱入,萌化了全场。

硬汉张桐“腹黑”全场  曝拍戏隐形眼镜被炸坏

张桐在剧中饰演一个救赎了八名罪犯的光辉英雄,剧外也同样是硬汉模样,举手投足英气逼人,血性十足。不过发布会现场,他却耍起宝来,发挥了自己“幽默腹黑”的天性,噎得台上主创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揶揄秦一铭的反串是“这辈子第一次现场看的恐怖片”、评价王义钦口中的壮烈牺牲是“没意义,就是死了”、讽刺战友“他是天使,自己觉得”。硬汉一幽默起来,全场都招架不住。

虽然发布会现场笑声不断,但拍戏的过程却是艰苦难熬:40多度的高温,演员们得穿着厚厚的粗布军装,在山野里忍受蚊虫叮咬的肆虐,而且厚厚的绑腿绳更是保护得演员“密不透风”,“那时候我们都把藿香正气水就当水喝,早中晚定时喝,平时也是随身携带。”张桐对拍戏时的高温记忆深刻,“不过天气再热也要拍,因为戏比天大”。

更为艰难的是,为了营造更逼真的战争效果,剧组请来了电影《金陵十三钗》的爆破团队,在片场布置了非常密集的炸点,最近的甚至剧里演员不足20公分。“人生跑得最快的时候就是因为拍爆破戏”,侯天来描述道,剧组的女演员更是被吓坏了,尤其第一次出演抗战戏的杨子姗,哭一会拍一会,“边哭边拍”的敬业精神经常被剧组拿来当谈资。演惯了战争戏的张桐虽然对于爆破不恐惧,但面对如此近的炸点距离也不敢松懈。即使这样,还是有一次被崩到了,“被炸的正好是眼睛,当时瞬间失明了,带的隐形眼镜都崩碎了。还被飞起的石块打中了脑袋,在地上躺了十来分钟。”谈起那次事故张桐至今心有余悸,不过他表示不会对他造成阴影,“以后大家肯定还能在‘飞沙走石’中看到我。”以张桐为代表的《一个和八个》剧组为这部戏狠下了功夫,诚意之作值得期待。

女版Kimi乱入抢镜  “人渣”高子沣天使宝宝萌化全场

作为“一个和八个”中唯一一个完全的坏人,高子沣饰演的“郝仁”可谓十足的人渣:教唆乡民埋地雷炸八路军干部、往水井投毒、落井下石欺负人,并且从来没有过任何善良或改过的表现,难怪被导演评价为“人性最阴暗的代表”。

不过剧中的坏人现实生活中却是个好爸爸。发布会刚开始,坐在台下的高子沣女儿“天天”就嚷着要找爸爸。无奈主持人只得请她上台,让高子沣抱抱才肯罢休。如此可爱的乱入逗起了大家的兴趣,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这个两岁的小朋友身上。只见她小脸红嘟嘟、扑闪着大眼睛非常可爱,俨然一个“小天使”。再仔细看,她长得非常像林志颖可爱的儿子Kimi,眼睛又大又亮,忽闪忽闪的萌化了所有人。

虽然有了女儿,但高子沣一点也不排斥继续演反面人物:“得让孩子认识和了解我的职业。”这一观点也得到了“老戏骨”李光复的认同:“我一辈子都演坏人,一直演到现在坐在这儿,还在演。实际上无所谓,戏剧有正反,我们只是在塑造一个艺术的形象。”虽然李光复只是在剧中客串,但还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发布会卖力宣传。

“型男”癫狂斗戏  曹克难嫌弃对手弃演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北京电视台特意安排了“斗戏”环节:从剧集中找出两个精彩片段,让对应演员现场重新演绎,而其他没有戏份的演员可以随意加戏、抢戏。此举激发了演员们强烈的热情,把戏改得面目全非。

最精彩的要数曹克难和秦一铭的感情戏。秦一铭“一秒变‘圣母’”,黑色毛衫充当假发,娇嗔地踢着脚。没办法,碰到如此搭档,曹克难只有硬着头皮上。但明显是想赶快结束这出戏,明明是搂抱却被控诉“勒死”,而且随着秦一铭“娇嗔”的加剧,曹克难实在忍受不了:“我不演了,这太让人受不了了!”

《士兵突击》的一炮而红奠定了曹克难硬朗坚毅的表演风格,这次他延续表演所长,又出演一名眼里揉不得沙子的锄奸科科长,一切可能给党造成损害的人和事他都得反复追查。浑身正气的爱较真儿形象被他表演得淋漓尽致。

此外,剧中饰演老六的王义钦爆料拍摄间歇剧组的“保留节目”就是“杀人游戏”,“当时张桐我一下子就跳起来了,太爱玩了。”这么一号召,原来都憋着的大家一下就特别有秩序的围坐起来了。“不过玩的最好的还是侯(天来)老师,他总是能活到最后。”

发布会当天正好是元宵节的前一天,主持人向真要求主创用一种元宵馅料形容自己的角色。几位主演见招拆招顺利完成任务,还将主办方北京电视台特意准备的元宵送给媒体记者和观众。整场发布会在欢乐热闹的气氛中圆满结束。3月9日,《一个和八个》将在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首播,每晚4集联系,敬请期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一个和八个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