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综艺新闻 > 正文

《全能极限王》VS《忍者勇士》 大神与平民的较量
2015-10-14 10:00  牛华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社交网络被美国NBC王牌竞技真人秀节目《忍者勇士》刷屏,赤膊上阵的Isaac Caldiero用行动告诉世人什么叫做真正的“实用型肌肉男”,他开挂般地顺利完成了4个极限关卡,赢得了百万美元的冠军大奖,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人猿泰山。与此同时,浙江卫视《全能极限王》也将在本周三22时迎来收官之战前的倒数第二期节目,由于都是“不拼颜值拼身材”的节目,网友纷纷拿《全能极限王》与《忍者勇士》对比,也对“中国最强身体”能否适应超残酷的赛道以及两者的差异化展开激烈讨论。

全能极限王

全能极限王

叶祖新

叶祖新

赛道设置:美版很“变态”,中国版也不弱

美国NBC出品的《忍者勇士》堪称是史上最变态的闯关节目,一向以“残暴”的高难度著称,关关都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自2009年开播以来,七季大赛还没出现过通过前3关的挑战者。然而就在最近,36岁的摄影师Britten在用时29.65秒攀爬75英尺的绳子的“终极攀绳”关卡中成功突围后,成为了第一个开挂完成全部四关的人。紧接着,同场比赛中如天神下凡般的Isaac Caldiero以3秒优势击败了Britten拿到百万美金。让人看完大呼过瘾并瞬间点燃社交网络。有位中国退伍军人在网上评论:“有过攀爬经历的人都知道最后一关爬大绳有多难,Caldiero爬的这个高度和我们之前爬七楼差不多,但那时我们最快的也需要40秒,他的速度确实牛,更何况之前的关卡中他还费了好多体力。”记者了解到,在美版《忍者勇士》中,选手将在预选赛和全国各地展开的城市决赛中穿越充满重重路障的赛道,每一关都不啻于一场“灾难”。

相比之下,号称中国最难赛道的浙江卫视《全能极限王》在关卡难度设置上丝毫不逊于美版《忍者勇士》,《全能极限王》赛道全长130米,共设九大关卡,分别是:重力飞天轮,极速魔鬼桩,旋转接力棒,穿越水竹林,超能立方体,凌空翻转壁,引体通天梯,绝世攀岩墙,跨越巅峰谷。节目不单参考了《忍者勇士》等国外闯关节目的关卡设置,而且对选手闯关有严格的时间限制。男生六分钟,女生八分钟,由于亚洲人的生理机能和欧美人相比有着天生的差异,所以《全能极限王》看似没有《忍者勇士》那么“变态”,实则也在挑战亚洲人的体能极限。

节目模式:美版为挑战而挑战,中国版突出正能量

拿这次第一个完成《忍者勇士》全部四关的摄影师Britten来说,他平常就喜欢攀岩等极限运动,并在推特上发布自己训练时的照片。而最终拿到百万大奖的大神级人物Isaac——这位来自犹他州盐湖城的攀岩者的故事则像是一场美国梦,十五六岁就开始到处流浪攀岩的他,曾完成过难度V14的抱石线路Force of Nature(犹他州最难的抱石线路之一),为了在真人秀节目中胜出,他特地在室内建造了仿真赛道进行训练。虽然一度生活十分拮据,据说之前的工作是busboy(餐厅杂工),称200美元可以花三个月。而去年凭借《忍者勇士》达拉斯站火爆一时的女性闯关者Kacy则被爆出是一位半职业体操运动员,其力量、耐力、柔韧,对身体的控制力都是专业级的。可以说,这些人的经历足够传奇,但也是我们平时不太容易见到真容的“大神”。

而《全能极限王》强调的是普通人的正能量,从开播的第一期到现在,《全能极限王》的赛道上迎来过医生、健身教练、民间艺人等普通素人,他们就“隐藏”在我们的平常生活中,但是在这方舞台上,却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正是这种反差,让观众看完后更觉得惊讶与赞叹,并纷纷在网上发问如何炼成“金刚芭比”与“八块腹肌”。另外,团队作战的模式也让《全能极限王》有了合作精神,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队友间的相互鼓励与支招也让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有资深媒体人评价过两者模式的最大不同,“看完《忍者勇士》后,我们几乎是绝望的,因为现实中很少会看到这样的人;但是看完《全能极限王》,至少会让平时喜欢运动的人想要尝试、去参与,这才是运动的本质与精髓。”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忍者勇士》还是《全能极限王》,当闯关节目衍变到现阶段时,猎奇不再是最吸引人的,而是同时满足有趣、充满活力、挑战、竞争四个维度的条件。《全能极限王》更是强调一种真正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中国中产阶层观众中间享有很好的口碑与美誉度。

链接

大决战前夜,看点大揭秘

记者了解到,在即将上演的《全能极限王》总决赛中,所有冲关选手会同场竞技,一较高下谁才是真正的“全能极限王”,也因此,在本周三播出的这期节目中,将会是大决战前夜,最残酷的一场比拼。

.本期节目中,之前初次参赛却遗憾落水,顶着赛道终结者光环的选手周墨豪再一次挑战,最终3分28秒通关进入总决赛,这也是迄今为止排名第二的通关成绩。还有两对情侣携手参战。明星阵容方面,.本期嘉宾是《步步惊心》“十爷”叶祖新和中国新生代超模、被誉为“男版吕燕”的男模李振。

谁能最后笑傲中国最难赛道,本周三22时《全能极限王》要你好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全能极限王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