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娱乐八卦 > 正文

强烈参与感让《全能极限王》人气飙升
2015-10-20 16:10  牛华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5

浙江卫视《全能极限王》自开播以来,红了顾又铭、刘畊宏这些本就小有名气的明星选手,同时,因为广大素人参赛的缘故,像帅气的“妇科医生”杨毅、“人气记录王”钟林财等选手更是获得网友关注,堪比一代“新网红”。

在今年明星真人秀厮杀惨烈的暑期档,浙江卫视《全能极限王》可谓杀出一条血路,用几乎全素人的阵容,以四两拨千斤之势,在观众心中留下了频频点赞的好口碑。

素人与明星都在节目中获得超高人气

《全能极限王》出现之前,中国内地闯关节目大多以轻松娱乐为主,强调全民的参与感与游戏感。而《全能极限王》则是在参考国外相关节目的难度之上,原创出的一档具有中国元素的大型闯关竞技类节目,它更强调选手在力量、耐力、身体协调性和柔韧度等方面,相对专业的素质。在以往的11期节目中,健身教练、外科大夫、芳疗师、交通警员、当地导游等不同职业背景的素人先后登上这条“中国最难赛道”,让观众看到了这些平凡素人的另一面。至于像钟林财、周默豪这样的人气素人,更是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另一层意义上的“明星”。还有热心网友在全能极限王官方微博对“沉默天使”姜越隔空喊话:“可否给我个她的微博id呢,希望她能越来越好,微笑面对生活。加油!”

翻看《全能极限王》的官方微博,好评比比皆是。出现最多的便是“怎么报名啊?”“我要来冲关!”这样的“毛遂自荐式“评论。广大网友普遍表示,《全能极限王》秀出的“中国好身材”,当真是货真价实!

观众在记住这些人气素人选手的同时,也没有忘记点评明星选手。比如“山寨教主”顾又铭、“杰伦小公举闺蜜”刘畊宏,凭借强健的肌肉和完美的身材,不仅斩获了广大女粉丝和女观众的好评,还在网上兴起了一片求教之声——这样的好身材是如何练出来的?

与此同时,《全能极限王》自播出以来,收视一路上扬,更创下0.67%的周间档收视佳绩。作为一档力求真实展现素人健康生活状态的极限竞技类闯关节目,《全能极限王》的热议也使得节目中的参赛选手及明星获得了更大的知名度。例如因为长相酷似黄晓明才被人记住的演员顾又铭,如今也有了“健身狂魔”的独特称号,并因此接下了“泰森食品”的代言广告,之后更将有电影上映。而“妇科医生”杨毅自从在《全能极限王》露面以来,收获不少女粉丝的尖叫,如今由他创办的健身房也已在西安热火朝天的筹备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毅坦言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现在会这么火:“我参加《全能极限王》之初,只是想挑战自己,觉得在荧屏前展示健康向上的形象不错,我不是为了捧红自己才去的。之前也有相亲节目邀请我参加,我都是拒绝的,纯粹觉得这个节目(《全能极限王》)不错。”

素人在明星真人秀里的角色升级

时间拉回到今年七月中旬,就在浙江卫视《全能极限王》开播的同时,国家广电总局发出 《关于加强真人秀节目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对当前真人秀节目继续引导和调控,避免一窝蜂盲目引进,避免过度明星化,坚决抵制过度娱乐化和低俗化。同时,《通知》强调真人秀节目要贴近生活,挖掘展示思想文化内涵和社会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普通群众,提高普通群众参与真人秀节目的人数比例。

实际上,以素人为导向的真人秀节目在欧美国家等主流电视台一直有很高的关注度和市场美誉度。《全能极限王》制片人陈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素人真人秀节目在国内尚属市场培育期,总局的《通知》可以说是一次很好的助力。“我们提倡正能量,正能量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要通过实在的表现让更多的人产生共鸣。《全能极限王》没有特别大牌的明星,反倒是那些医生、北漂青年、时尚辣妈等我们身边最常见的普通人最吸引人,他们身上有不屈不挠地精神与这个时代最励志的故事,他们通过一次次地攀爬、闯关,激发普通人的身体潜能,展现我们平常预知不到的超能力。用健康的身体号召我们过健康积极的生活。”陈佃说。

记者注意到,《我们15个》《全能极限王》这些素人节目获得关注的最大成功是观众的代入感。不管是平顶山上的生活,还是赛道上的对决,很多网友在评论中都会提到:我要是过这一关,一定要注意什么问题。

记者观察

中国综艺节目需要多样性

真人秀的异军突起,关键在于挖潜素人本身的魅力。《中国好声音》成功“开发出”吴莫愁,是因为她的纯粹性和属于这个时代的青年个性;《爸爸去哪儿》红了一票“小鬼当家”,是因为成人观察孩子的世界总能发现惊喜。同样是真人秀,观众看明星真人秀,是想看明星卸下光环的另一面,实际上还是离不开一个“真”字,真实,是真人秀创作不竭的动力与强大的生命力。

从这个层面来说,全素人出战的《全能极限王》是中国内地电视人的一次大胆尝试,在收视率这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下,能够做到口碑与收视率的双赢,关键一点在于节目注重“真人”,而不是“秀”。在节目中,我们看到有的选手在马上要挑战失败凭借强大意志力陡然翻盘的戏剧性,也看到有的选手太自信以至于不能更进一步的遗憾。这些,都是我们平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的成功或者挫败。中国综艺节目在明星扎堆的真人秀之后,需要更多具有正能量输出的素人节目来丰富荧屏的多元性,这样才是真正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全能极限王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