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环球影讯 > 正文

《复仇者联盟2》角色大起底:雷神前世今生
2015-05-13 11:54  时光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漫威影业宏大广阔的宇宙版图电影计划在业界评论和商业收益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通过大屏幕认识了一个又一个血肉丰满,身手了得的漫画超级英雄。他们中有出身平民的草根精英,有天赋异禀的科学奇才,有不可思议的超能力者,甚至还有来自神域的正义天神。

从各自作为主角的单独电影到共同集结出镜的超级大作《复仇者联盟》,漫威影业将超级英雄电影的制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为资深美漫迷和普通观众呈现了一场群雄聚会组团打怪的超豪华视效盛宴。

5月12日,集万千期待于一身的华丽续作《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将如约而至登陆内地各大院线,即日起,我们将逐一介绍《复联2》里登场的11位主要角色的前世今生,今天登场的人物是——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饰)。

雷神:逆境中历练成熟的神域之子

雷神索尔初次登场是在1962年8月第83期的漫画《神秘之旅》中,由 斯坦·李、拉里·利伯和杰克·科比共同创造。索尔是北欧神话中 “战神”奥丁之子。和其他仙宫诸神一样,索尔的身材比凡人更为高大,并且身体密度为凡人的三倍,因此具有更强的抗击打能力,并对病毒、辐射、毒气等攻击产生免疫。

雷神是漫威漫画里里实力屈指可数的强大角色。索尔有大地母神盖亚的血统,因此比其他的仙宫诸神更为强壮。他具有超凡的力量和速度,并且可以长时间战斗而不感疲劳。他可以不携带任何装备而自由进入深海和太空。并凭借超乎常人的力量、耐力和防御力,轻松抵挡魔法、大爆炸、撞击和华氏9000度的超高温灼烧,地球上的武器几乎无法伤其分毫。

大多数时候,索尔在地球战斗时会收敛自己的力量,以免对地球造成过大的破坏。索尔能够使用雷神之锤飞行。还能用雷神之锤操纵天气和与风暴相关的一切天气元素。

在2011年的漫威影片《雷神索尔》中,他曾与洛基激战,索尔捡起雷神之槌压在洛基身上,洛基无法移开雷神之槌。但这并不是因为雷神之槌的重量,而是因为雷神之槌本身被奥丁施予魔法(只有够资格的人才能拿起)。也正因为雷神之槌本身被施予魔法,使得索尔面对敌人时所向披靡。

在原作里,与索尔产生恋情的人类女性珍·福斯特(Jane Foster)是一名护士,而非影片中的天体物理学者,索尔曾一度想要迎娶珍·福斯特,但此事引起奥丁的强烈反对,导致父子不和。为了自身的幸福,索尔希望将神祇的身份给予珍·福斯特,但奥丁却证明珍·福斯特不具备女神资质,并抹去了珍·福斯特的相关记忆。无奈之下,托尔不得不黯然放弃,并与青梅竹马的女战神希芙再续前缘。

原作中索尔的宿敌、奥丁收养的洛基一直与索尔过不去。他一度曾想要挑动绿巨人与索尔对决,但此事反而促成索尔加入了超级英雄团队复仇者联盟。

在影片《雷神》开拍之前,业内就流出了许多关于雷神扮演者的小道消息。布拉德·皮特、查理·汉纳姆、丹尼尔·克雷格、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利亚姆·海姆斯沃斯和乔尔·金纳曼都曾经是扮演索尔的候选人。最后,帅气的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凭借独特的优势得到了这个万众瞩目的角色。因为他曾经在澳洲做过建筑工人,有着丰富的使锤经验。而雷神的武器恰好就是一柄战锤。

2003年,漫威和老牌竞争对手DC合作创作了唯一一次双方都承认的正统大事件—正义联盟 vs 复仇者联盟。作品讲述正义联盟和复仇者由于宇宙神的策划而穿越时空发生了对决,索尔与超人大战,最终因微小的实力差距而落败;当双方理清误会后,索尔在危急关头把雷神之锤交给了超人使用,共同与敌人作战,最终消除了危机。

雷神的系列电影剧情基本遵循了相关漫画的主线情节,狂傲的索尔被放逐到地球磨炼成长,很是具有现实感,在影片中,雷神的近身格斗技巧忠实还原了漫画中绘制的那种来源于朴实的拳击的对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复仇者联盟2 奥创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