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产业 > 正文

探秘工业光魔的星球大战VR实验室
2015-08-19 10:26  牛华娱乐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娱乐讯】科技网站The Verge记者布莱恩·毕夏普(Bryan Bishop)造访工业光魔特效公司,工业光魔的新技术令人大开眼界。

文章全文如下:

最新实验室

我来到工业光魔特效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光魔”)动作捕捉舞台,站在所谓的“洞穴”之中。“洞穴”看起来平淡无奇:两块大屏幕呈90度角,屏幕显示一张模糊的照片。但戴上一副特殊的眼镜之后,我才发现这就是“全息甲板”(Holodeck),我身处塔图因(《星球大战》中天行者家族的故乡)星球,面对影史上最知名的机器人。

我绕着C-3PO机器人走动,一会儿蹲下,一会儿跳起。对面房间的C-3PO表演者抬起手,C-3PO电脑图像也会一起挥手。所有动作和图像都能实时展现。这种体验的确非常逼真,而且非常有趣。

洞穴可以让制片人测试虚拟世界,也可以让工业光魔为新成立的ILMxLab实验室演示和构建增强现实体验。ILMxLab实验室是各种互动和沉浸式体验的开发场所。ILMxLab是一间着眼未来的独立娱乐工作室,提供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主题公园体验,并融合数十年视觉特效开发经验、计算机技术和卢卡斯影业的创意团队。

ILMxLab不是为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盔开发娱乐内容。它将为我们开发互动虚拟体验,这种体验也许十年后才会与我们见面。当然,ILMxLab可能率先在《星球大战》影片中融入相关技术。

2

2014年,鲍勃·布雷多(Rob Bredow)离开索尼图形图像公司(Sony Pictures Imageworks),正式加盟工业光魔。在索尼的五年时间里,布雷多一直担任Imageworks首席技术官,他拥有多年的电影视觉特效开发经验。

布雷多坦言,工业光魔提供制作新版《星球大战》的工作机会,这是他离开索尼的主要原因。如今,作为卢卡斯影业新传媒主管和先进开发集团副总裁,布雷多主管ILMxLab实验室。

ILMxLab融合卢卡斯影业帝国的所有技术优势,包括工业光魔的视觉特效体验,先进开发集团的最新实时计算机成像技术,以及天行者音效的音效技术。ILMxLab将这些优势技术全部运用于广受欢迎的《星球大战》题材。

尽管其他电影工作室与科技公司合作开发虚拟现实技术,而且虚拟现实公司试图涉足电影行业,但工业光魔已经将虚拟现实开发整合为一个部门,而新版《星球大战》更会推动新技术的发展。在下一代实验室中,布雷多的团队可能同时试验多种体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工业光魔 星球大战 虚拟现实 电影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