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产业 > 正文

探秘工业光魔的星球大战VR实验室(2)
2015-08-19 10:26  牛华娱乐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三个项目

参观过程中,ILMxLab团队展示了三个项目:全息影像洞穴,一段有关C-3PO和波巴·费特的iPad增强现实短片,一段相同的Oculus Rift短片。布雷多透露,这些体验都已经开发一年时间,它们只是一种概念,并非成品。以Oculus演示为例,虽然工业光魔的数字角色模型拥有优势,但图像存在分辨率和界面问题。iPad演示则完全不同,它让我看到了电影质量的实时电脑特效。

3

iPad增强现实短片非常逼真。它看起来不像是普通的电脑特效画面,几乎就是普通电影的画质。当然,这并不是可以回放的视频文件。工业光魔服务器实时渲染视频镜头,然后传输到iPad。点击图像,我可以放慢播放速度,变换视角,或者选择剧中人物的视角。

在另一种模式下,我可以把iPad当作虚拟取景器,将周围的物体加入画面,甚至可以提前加入剧中的机器人C-3PO

布雷多表示:“这种技术可以让我们平行叙事,观众可以探索我们的视频,完全融入故事。”

iPad短片可以导入Oculus头盔,短片移除了帧频率和动态模糊,画面更像是实景。我可以转动头部,探索画面的各个角度,例如用鸟瞰视角观看地面战斗。

跨媒体

如果说布雷多整合ILMxLab不同部分的技术巫师,那么ILMxLab的想象力就来自创意主管约翰·加埃塔(John Gaeta)。加埃塔是视觉特效领域的传奇人物,他为《骇客帝国》发明了“子弹时间”。

“《骇客帝国》的体验来自我对影片每个主题的思维拓展,我认为沃卓斯基兄弟的剧本写得非常好,而且他们对虚拟现实的认识已经达到顶峰,因此我选择与他们合作。在理想状态下,那是一次完美的模仿。”加埃塔说道。

4

听加埃塔讲述未来的娱乐方式,就像欣赏席德·米德(美国工业设计师)的科幻作品一样:创意疯狂而又激动人心,无论它们距离我们多么遥远,它们看上去就是不可避免的趋势。

加埃塔认为,未来的电影将以实时和互动形式展现,观众可以亲自体验角色所处的世界,亲自探索角色的传奇故事。如今的跨媒体(Transmedia)的缺陷被消除,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互动的故事世界,观众可以沉浸其中,以自己喜爱的角度观察世界。

除了电影,加埃塔还表示,迪士尼希望他为迪士尼乐园打造幻想世界,创造一种让观众走入其中的实际体验。

参观卢卡斯影业时,加埃塔指出一个特殊的楼层。他表示,新版《星球大战》的编剧和导演在那里工作。他和布雷多经常去那里,为多年后的影片展示新技术和新设想。

从某种程度来说,《星球大战》楼层就是ILMxLab的秘密武器。目前,乔治·卢卡斯的太空电影不仅仅是一系列的影片,它们还是一种文化媒介平台,整合不同的东西显得极为重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工业光魔 星球大战 虚拟现实 电影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