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精华影评 > 正文

童真也有半糖主义 你喜欢逐渐长大的动画吗?(3)
2012-11-19 23:09  时光网  木雾 暗地妖娆  我要评论()
字号:T|T

 

儿童:

1、《冰河世纪4》

“要是我死了,给我娶房媳妇儿,然后告诉她我爱她!”

——锡德

儿童元素:动物、冒险、亲情、成长

同类作品:《马达加斯加》

用一堆动物来讨孩子们的欢心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了,当《冰河世纪》系列里的长毛象、巨爪地懒、剑齿虎之类的远古生物都被赋予人性的时候,它们就可以一面卖萌一面给孩子们灌输重视友情与亲情,做个勇敢者的概念。

于是在最新一部《冰河世纪:大陆漂移》中,这些一路陪伴孩子们成长的动物偶像搭配上海盗故事的内核,集合了最受儿童热捧的元素,成为票房佼佼者。动物不再是人类身边搭配的宠物,它们唱主角的时代全面来临,从《狮子王》、《马达加斯加》系列,《冰河世纪》系列中可以看到,孩子喜闻乐见的真善美完全能通过动物们的经历来表现,再加上一点幽默佐料,便是无敌美味“儿童餐”。

2、《勇敢传说》

“有人说命运是上天注定的,我们不可能改变它。但我知道不是这样的,命运就掌握在我们手里,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领会!”

——马瑞达公主

儿童元素:代沟、中世纪、打斗

同类作品:埃及王子

让孩子们知道“成长的烦恼”是必须的,皮克斯公司用一部《勇敢传说》教育正要或已经踏入叛逆期的孩子该如何与自己的父母相处,片中的马瑞达公主的顽劣野性也是孩子贪玩任性的天性,母后则与大多数家长一样希望子女个个都是绅士淑女,观念上的南辕北辙导致血肉关系出现裂痕,这裂痕需要经历教训才能弥合。用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孩子及其家长都能从中领悟到一些相处之道,也是好莱坞动画片最擅长的戏码之一,包括《冰河世纪》系列中夫妻、父女甚至祖孙亲情的呈现,亦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3、《神奇海盗团》

“我们敢于嘲笑危险!”

——海盗船长

儿童元素:海盗、营救、科普

同类作品:里约大冒险

把科学知识融入到冒险历程之中,是爱卖弄传统与才学的英国人最为擅长的,所以《神奇海盗团》这样的儿童电影也变得很“科普”。孩子们能从中得知电力是最早发现并运用的,达尔文当年究竟做了些什么,华丽彪悍的大航海时代中维多利亚女王对于海盗又是何种态度。大家在这部影片中领略了文明与野蛮的完美结合,更以特有的英式幽默把营救戏做令人捧腹。该片就是为了给儿童叨念一条真理:知识很重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童真 半糖主义 动画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